互联网

知晓鱼云校用科技赋能教培机构,创新教育经济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 12:19

导语:

据《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教育培训、住房和保健养生分别登上2020年花钱排行榜前三。其中,教育经济黑马占比达到了32.44%,一举打败了住房和保健养生,登顶为中国人最舍得消费买单的项目。由此可见,教育培训支出的上涨,对于整个国民文化素养的提升也是一个好消息。

在线教育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教育是最好的投资,因此过去通常是“父母给孩子购买教培服务”。但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我国人才需求越来越大,加之人们消费水平提高,近几年中国百姓的教育培训消费意愿也呈明显上升趋势,全国人民自我充电的意愿非常强劲。

其次,疫情期间按照国家教育部提出“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亿万师生参与到在线教学中,学校、培训机构等普遍开展线上教学,大大促进了相关产品和技术的发展。但是,大多数传统线下机构不具备在线教育的经验,疫情期间仓促上马后,如何尽快适应全新的在线工具、场景和教学方式,和用户进行线上化的交互,转变运营服务模式,线上持续招生、降低获客成本......也是不小的挑战。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兴趣班新增相关企业数量超过6.7万家,同比增长11.8%。“拼娃”“拼学历”“拼才艺”的时代,各类兴趣班悄然兴起,教育培训行业迎来“新风口”,在享受高增长红利期的同时,竞争加剧、同质化严重、学员期望高等问题伴随而来。各兴趣培训机构如何抢占市场

2020年,一个兴趣培训机构精细化管理神器——知晓鱼云校,赋能中小型机构快速增长,为教育机构提供数字化运营管理解决方案表现突出,其在教培领域的快速布局也同样引人注目。知晓鱼云校充分利用技术革新及应用的优势,解决教育机构95%运营管理难题,赋能中小机构快速成长,定义未来兴趣培训机构发展新模式。

微信生态SaaS模式,实现教培管理简单易用

知晓鱼云校依托于微信生态SaaS模式,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独创艺术培训教务系统、智能排课软件、学员管理系统,为教育机构提供数字化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功能涵盖教学管理、教务管理、招生管理、多校区管理、数据分析、家校服务等六大板块,致力于为兴趣培训机构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微信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与教培行业的需求相结合,实现手机移动端操作使用,方便用户进行随时随地无空间无地域限制的管理。

精细化管理,专业专注提升机构竞争力

精细化管理是大小机构的共同追求,知晓鱼拥有强大的学员管理系统,学员档案信息化管理一目了然,维护简单,可视化课表智能排课软件,一键自动生成班级课表,学员在手机上就能灵活消课签到考勤,工作通知实时推送。教师管理全覆盖,实现多校区员工全管理,考核考勤全记录,教师根据系统可以了解自己的工资提成。机构收支流水详细记录,资金情况实时掌控,紧盯进销存管理,智能化管理库存,优化配置杜绝浪费,多种智能报表,为机构决策者提供数据支持。

生源是培训机构的生命线,知晓鱼提供免费试用,高效识别高价值线索,根据学员意向细分归类,记录、跟进、邀约、试听高效管理,不断优化招生策略。家长是决定因素,机构专属家长端能随时查看上课签到、作品点评、课程作业等,实时跟进孩子学习进度。学员成长全记录,全面展示教学成果,让家长更满意。知晓鱼以其专业能力专注兴趣培训机构需求,涵盖美术、舞蹈、跆拳道、少儿编程、乐高、书法、运动、思维训练、围棋、武术等各类真实场景,为用户提供专业顾问,24H在线,一对一服务。

赋能中小型机构,解决好运营难题

据调查,教育创新和投资项目95%都集中在教学和教研上,忽略了教学和教研环节以外的创新盲点,例如如何帮助学校和机构减轻教务、校务等运营管理的压力。作为一个新兴的线上教育平台,知晓鱼云校基于微信生态教育SaaS服务平台开发,基于规模效应和数据能力,帮助教育机构和学校获得更低成本和更具创新的服务,其功能涵盖教学管理、教务管理、招生管理、多校区管理、数据分析、家校服务等六大板块,打通教育机构各类真实场景,切实解决教育机构需求。

其次,由于教育机构小而分散的特点,信息化渗透率很低,专业信息化软件在培训机构的普及程度远不及其他行业。因此,这个行业的痛点也非常明显,传统纸质办公的方式,消耗了大量人力物力,机构内部、机构和和家长之间的沟通效率也亟待提高。

借助知晓鱼云校平台可以更加轻松的解决教学教务难题,诸如学员档案、智能排课、智能调补课、灵活课消、教师工作通知等功能都无需再进行线下记录,可以直接在网上直接备份解决,无需额外下载APP,直接在微信内使用小程序就能随时随地进行家校互动,非常方便。

知晓鱼云校平台 

凭借高效规范的教育机构团队管理工具,知晓鱼云不仅仅为机构提供教育教学,助力机构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口碑,更重要的是帮助中小型机构解决运营难题。檬芽机器人、煋舞团、童画小镇、维度艺术中心等多家教培机构负责人在用上知晓鱼云校后赞不绝口:我们学校规模小的时候,人工管理也能对付过去。但是随着学校的扩大学员越来越多,人工管理就出现了麻烦,工作量太大效率又低。学校管理层要掌握一手数据就需要有一套系统的管理软件,知晓鱼云刚好解决了我们在学校内部管理、家校互通以及招生运营上的诸多难题。

如今线下教培机构,既是要“剁手”升级软硬件装备的“买家”,更是要在招生的关键节点打好宣传战的“商家”。知晓鱼云校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帮助机构进行全面的宣传工作,专业的营销师将结合机构特色、位置和周边广告点位,定制高性价比投放方案,为机构的寒假班招生提供精准曝光,全面降低品牌传播成本和线索成本。此外,知晓鱼云校能够进行意向学员管理、线索跟踪、招生数据分析,销售过程流程化、标准化、透明化,为机构找准流量,让流量高效率转化。

就目前形势来看,线下教育仍是主流,但互联网教育将必然是今后教育形态的一种新的补充,同时它的这种作用也随着时间、随着技术的发展会越来越凸显,以知晓鱼云校为代表的教育服务提供商正以平台优势整合数万教培机构正抢占教育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