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联通携手罗振宇,解读智慧的模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09:31

导语:9月22日,中国联通在京举办主题为“创新,与智慧同行”的品牌焕新发布会

9月22日,中国联通在京举办主题为“创新,与智慧同行”的品牌焕新发布会,发布会上联通正式推出全新品牌标语“创新,与智慧同行”, 来自国资委、北京冬奥组委、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媒体的200余位领导、嘉宾莅临大会,共同见证中国联通品牌焕新时刻,并就如何理解“与智慧同行”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智慧生活应不落下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

谈到“智慧”,跟知识打交道的罗振宇最有发言权,在中国联通品牌焕新预告片里,罗振宇就提到“什么是智慧?用知识处理复杂的、变动的、不确定性的局面,就是智慧”。发布会上,罗振宇谈到他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就是利用科技的力量把知识更好更快捷地传播给更多用户,当越来越多的知识转化为智慧,这些智慧就会体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罗振宇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在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面对即将到来的智慧浪潮的变革,在教育、医疗、农业等各个领域,到底该怎么做才能不落下每一个人,不落下每一个角落,为更多人带来更智慧的生活。

科技可以帮助人们获得更好的生活,而智慧在这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罗振宇认为,科技需要被赋予温度,更应该具备人性、更懂人类,技术使用者要通过不断地创新,打破固有的边界让万物互联,要用智慧赋能生活。这也是罗振宇对于联通全新标语“创新,与智慧同行”的深度解读,只有挖掘到最真实的需求,解决用户痛点问题,才能引导科技服务好人类生活。

挑战如影随形,中国联通用智慧赋能各行各业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联通通过5G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全连接的数字生活和智慧生活,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将“不落下每一个人,不落下每一个角落”贯彻得淋漓尽致。随着如影随形的挑战接踵而至,面对各行各业需求的不断提高,中国联通深入挖掘用户痛点,定制解决方案。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联通将5G技术落实到更多应用场景:协助高校完成本科线上招生;为学校定制“5G云交互”毕业典礼;与矿山合作,组建井上井下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协同控制的智能化矿山5G基础网络,保障安全、生产和管理;长沙联通通过“5G+无人机”进行汛期巡检,大大提升了防汛工作效率;东莞联通用“5G+警务巡逻机器人”在旗峰公园实行全天候自主巡逻;湖北联通助力当地医院建立高效可视化的智能医疗应用体系,提高医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宁波联通与方正模具签署协议共同打造“5G智能制造云平台”构建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动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这一切智能化的改变,都基于5G网络的大带宽、低延时。中国联通为技术赋予了速度与温度,让技术更好地实践、服务社会。

中国联通始终秉持以“客户为本”的经营服务理念,用前瞻性的视野和兼顾包容的智慧,联通各行各业,用创新碰撞出火花,用智慧赋能生活。4G时代即将过去,5G正悄然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6G,7G……时代或许离我们并不遥远,唯有与智慧同行的创新,才能不断突破,让边界,无边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