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费金融提醒您:警惕非法集资,从我做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09:34

导语:近年来,社会非法集资活动猖獗。大案要案频发,发案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屡创新高,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

近年来,社会非法集资活动猖獗。大案要案频发,发案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屡创新高,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财产损失。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消费者要提升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投资理念,认知非法集资危害,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社会和家庭的和谐稳定。马上消费金融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消费者要准确识别非法集资行为,远离非法集资,守护财产安全。

马上消费金融提醒您:如遇以下情形向公众集资的,务必提高警惕

1、以“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为幌子的;

2、以境外投资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为幌子的;

3、以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以房”养老等为幌子的;

4、以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为幌子,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的;

5、以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等为幌子的;

6、以“扶贫”“互助”“慈善”“影视文化”等为幌子的;

7、在街头、商场、超市等发放投资理财等内容广告传单的;

8、以组织考察、旅游、讲座等方式招揽老年群众的;

9、“投资、理财”公司、网站及服务器在境外的;

10、要求以现金方式或向个人账户、境外账户缴纳投资款的。

马上消费金融提醒您:投资理财注意事项

1、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2、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3、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

4、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马上消费金融提醒您:非法集资套路多,擦亮双眼看本质

一要树立健康理性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克服贪利心理。消费者要对相关公司企业的资信、经营范围、业务活动等进行深入了解,判断是否符合正常的经营规律和商业逻辑,理性选择投理财渠道。

二要关注新闻媒体报道的典型事例案例,主动学法知法守法。消费者要加深对非法集资案件的常用套路以及非法集资目标群体、常用包装、布局施压等特点,了解投资理财风险点,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

马上消费金融提醒消费者,非法集资,会让你血本无归,空中楼阁,终为黄粱一梦,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请消费者做好非法集资防范,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