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与意大利轮胎品牌倍耐力达成战略合作 推出C2M独家新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14:14

导语:

作为F1全球轮胎合作伙伴,世界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倍耐力在高价值轮胎市场定位独特,以高科技和定制化为产品特征,兼具绝佳的性能、安全、降噪和抓地力表现,并为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如法拉利、保时捷、奔驰、宝马、大众等,量身定制能够展现其性能的原配轮胎。9月22日,京东与意大利轮胎品牌倍耐力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发布了基于京东消费者用车需求的C2M京东独家新品夏季胎P5 Touring,以及在京东平台独家首发高性能倍耐力冬季胎产品Ice Zero FR。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倍耐力京东官方旗舰店。

打造C2M独家夏季轮胎 首发高性能冬季胎

倍耐力轿车胎的主要产品系列包括:主打超高运动性能的P Zero系列,强调舒适及均衡性能的Cinturato系列,以及适用于SUV车型的Scorpion系列。通过京东大数据,倍耐力发现中国消费者对更看重日常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根据这一消费需求,倍耐力与京东一道,通过C2M反向定制,为京东用户量身打造了P5 Touring,针对夏季雨水多的特点,以宽阔的纵向沟槽高效排水,提升了湿地驾驶安全性。其胎面花纹也为减少滚动噪声和提升驾乘舒适度而设计。此外,这款轮胎也采用了高含硅配方,降低了滚动阻力从而减少燃料消耗并实现可持续性,同时出众的湿地抓地力保障了全路况的安全出行。

在此次战略合作仪式上,倍耐力在京东同时首发了Ice Zero FR冬季胎产品。Ice Zero家族中具有代表性的无镶钉冬季胎解决方案,这款新品通过胎面花纹设计提升了轮胎在冬季各种路况下的抓地力,并结合能够在严寒条件下稳定展现其性能的轮胎配方。该配方能够在低温下仍然保持弹性,使轮胎在冰面上依然提供高水平的抓地力。胎面中部区域高密度花纹细槽提升了容雪能力和雪地抓地力水平;3D细槽技术确保了胎面花纹块在车辆高速行驶情况下形成互锁,提升干地稳定性并缩减湿地刹车距离。Ice Zero FR轮胎会涵盖17英寸到20英寸,近20个规格。

倍耐力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iuliano Menassi 先生对此表示,“倍耐力通过与原配合作伙伴、替换渠道经销商和外部资源建立数据共享,以更好地预测差异化需求和不同地区的发展潜力。京东正是倍耐力在中国地区选择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通过两方的通力合作,能够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精简供应链层级 助力倍耐力实现最快履约效率

事实上,除了购买高品质产品,在汽车轮胎线上消费中,最让消费者头疼的是安装问题。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近年来京东汽车通过与线下以京车会为代表的服务门店进行合作,一直在持续打造“商品+服务”模式,即车主在京东平台选购轮胎时,可根据需求选择线下京车会等服务门店,然后直接发货到店预约安装。据统计,在京东超过八成的轮胎消费者,在线选择了门店安装服务。

因此,如何在消费者完成购买后,高效配送服务履约,也是此次京东与倍耐力战略合作的重点。这并非简单地将线下渠道搬运至线上,而是京东与倍耐力一道,通过O2O的商业模式,围绕汽车市场上下供应链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为消费者带去简单、方便且可靠的轮胎安装服务体验,从而实现制造商、渠道商、零售商以及服务门店的充分融合。

“基于在全渠道业务方面的优势,京东将通过与倍耐力的强强联合,从提升用户体验出发,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京东零售生活服务事业群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庆岩表示,京东将积极发挥线上运营、线下门店、技术资源、供应链等优势资源,以大数据为驱动,整合线上线下用户,通过京东APP、微信小程序、云配平台,多方位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基于LBS的门店O2O订单履约,做到线上线下一盘货运营,利用全国京东仓库、云仓等多渠道,将货品以成本最低、时效最快的方式履约配送到京车会体系及其它合作门店,助力倍耐力在国内市场持续保持高增速发展。

此次与倍耐力的战略合作,不仅通过首发新品及C2M反向定制,扩展了京东汽车轮胎销售的产品品类,让更多京东车主可以体验量身定制的专属轮胎产品,更通过线上线下一盘货运营,缩短了供应链层级,再加上京东精准的大数据共享和技术驱动,为倍耐力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