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抢滩电竞消费市场区域连锁化布局,赢领电竞馆品牌争夺“战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3日 17:14

导语:

日前,《2020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疫情期间我国电竞用户人数新增2600万,预计全年电竞用户数将达到4亿;更有《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呈现井喷式增长。

后疫情时期,经济重启,作为时下最热门的新风口行业,电竞在各大资本和消费热潮的助推下,也开始重新步入深耕和赛道的争夺战之中。商业恢复,电竞产业投资依旧备受资本青睐随着商业经济的稳步复苏,电竞蓝海再度引发众多企业和资本争相布局。


       1.商业恢复,电竞产业投资依旧备受资本青睐

       随着商业经济的稳步复苏,电竞蓝海再度引发众多企业和资本争相布局。

近日,快手方面称,已完成收购YTG战队正式进军KPL职业联赛,未来也将继续发力电竞领域,打造游戏电竞内容生态;京东也早已敏锐察觉到电竞行业的巨大市场,通过联合各大厂商深度定制C2M电竞产品、推出京东杯赛事、组建职业电竞战队JDG等方式全方位布局电竞生态,多方面助力厂商再获全新增长点,共同打造游戏产业新生态圈。

线上巨头资本竞相博弈,线下电竞资源的争夺战也热闹非凡。

随着线下经济的复苏,实体电竞产业也重振旗鼓,作为线下电竞的核心落地业——宜博电竞馆的经营发展也重复火热。5月之后,全国上网服务、娱乐场所相继开业,线下宜博电竞馆门店客流逐渐回升;7月之后,借品牌全国电竞联赛之力,玩家的电竞热情一触即发,参与度持续高涨;9月以来,门店上座率较疫情前更高,均能达到85%以上,多数宜博电竞馆门店营业额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0%,甚至更高。尽管疫情对线下电竞经济的发展造成了阶段性冲击,不少门店面临巨大回撤,但事实上,电竞消费升级的长期趋势并未因此终结,反而呈现强势反弹的发展趋向。因此,这也吸引到了许多新晋行业投资人看到了宜博电竞馆项目投资的红利。

据业务部门最新战报统计,至年底宜博电竞馆全国正在筹备的新开门店达50+,市场开拓数据喜人。并且,更重要的是,在筹备开业的宜博电竞馆中,有30%是复购门店。

复购门店是指已和宜博电竞合作的单体门店,他们以首店为起点,在本地区复开第二家、第三家,甚至多加宜博门店。而疫情之后仍有30%的投资伙伴选择复购,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实体宜博电竞馆项目接下来的投资趋向,依然向好。

据悉,宜博电竞馆衡阳店业主在当地有10家宜博电竞馆门店,新筹建门店2家;湖南郴州店业主有4家宜博电竞馆门店,新筹备开业门店1家;广西百色店在当地有3家门店,两家宜博电竞馆、1家电竞综合体门店;黑龙江大庆店业主有2家宜博电竞馆门店;江苏镇江店业主有10家门店,其中镇江8家,淮安一家,新筹备开业门店1家,即将落地...

从各家正在营业中的地区连锁分店位置来看,复购门店均已呈现由主城区中心向城市周边扩展,部分门店更是实现了跨区域连锁扩张的电竞品牌强规模发展矩阵。

2.“品牌+连锁”,领跑地区电竞发展新赛道

现阶段的电竞娱乐消费市场,不仅仅是门店和门店的竞争比拼,也是品牌之间的争斗战役,而地区性连锁战役的背后,比拼的更是是品牌的内在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在场景的深耕上,继宜博电竞馆1.0版本面世之后,品牌持续在沉浸式游戏场景中展开探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如今宜博电竞馆全方位的沉浸式游戏场景,超燃的专业电竞舞台,已然成为行业争相模仿追逐的重要风向标。而地区性的连锁宜博门店区域覆盖面更广,电竞文化输出性会更强,无疑将产生1+1>2的强大化学反应。

在内容输出上,宜博电竞馆的泛电竞化商业布局,专注于电竞,但又不止于电竞。品牌聚焦电竞、娱乐、新零售等创新业态,内容涵盖电竞赛事、电竞教育、餐饮娱乐、休闲社交等多个产业板块,致力于面向年轻代消费人群的电竞文化产出,并为电竞综合体的打造和运营奠定了牢固的基石。

而地区性的宜博连锁门店,其线下的商业联动性、电竞互动性、品牌效应更强,门店与门店内部既能形成消费用户资源共通,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还能快速提高品牌在地区的号召力及市场影响力。

随着5G科技及科技技术的互动演进,宜博电竞馆所涉及的线下场景,也将更专业、更广泛、更多元,以此进行价值演变和商业变现的可能性也会更大。区域性的连锁化布局,也更能让当下火热的宜博电竞馆对消费场景的价值变现转化为更可观的经济效益,让投资人收获更高的商业回报率。

3.抢滩布局,携手共赢电竞行业发展红利

当今时代,游戏与年轻人的关系越来越密不可分,电竞也逐渐深入人们的生活、娱乐之中,电竞产业也已从相对小众的游戏推广手段,成长为一项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未来,随着5G、AI等新科技的应用,电竞在内容、形态和观赛体验等方面,还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目前,区域性的电竞门店已经进入资源争夺战,产业整合升级也终是大势所趋,标准化的宜博电竞馆连锁则是投资人开展电竞事业,实现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宜博电竞馆作为一种收入更加稳健的实体投资方式,也正进入更多电竞投资人的选择视野之中。

全面发力线下电竞娱乐市场,引领带动地区性电竞文化升级发展。宜博电竞馆专业电竞品牌不仅拥有专业的运营设计团队、庞大的线下粉丝消费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还能通过电竞、赛事、场景和体验,多方面赋予投资人强大的品牌内在实力支撑,并通过依托电竞馆为主线进行多个行业资源整合,以电竞+文旅商业能力的全新方式,大力扶持区域性电竞的连锁化发展。

在电竞蓝海争夺的当下,提前抢滩布局大有可为的线下电竞娱乐市场,选择更有力的电竞馆品牌加盟,携手宜博电竞共创地区性连锁电竞文化群,我们在此期待,与您一起赢领电竞时代。宜博电竞全球合作热线:4008-790-99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