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币观察:阿根廷选择比特币对冲比索,比特币金融属性广泛深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1:00

导语:

C:\Users\chengzhipeng\Desktop\火币观察.jpg

近日,自阿根廷此前宣布对美元储蓄和海外购买征收35%的新税后,阿根廷比索大幅下跌。根据Paxful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内,阿根廷比特币的购买量大幅飙升,更多的阿根廷储户将持有的比索兑换成加密货币,以对冲本国货币贬值。

在传统金融市场,由于缺乏投资通道和深刻的金融知识,更多的投资者是选择以购买黄金的方式对冲通胀或货币可能贬值的风险。但实际上,黄金对这两种风险的对冲能力都非常差,尤其是通货膨胀保值政府债券和外汇期货相比,其劣势更为明显。

在金本位制度和布雷顿森林体系被放弃后,黄金的美元价格不会随着美国的物价水平而上升,而且黄金的美元价值并不会增加来抵消美元相对于欧元或日元价值的下降。鉴于此,传统金融市场开始将目光转向拥有 “数字黄金” 美誉的比特币。

火币研习社认为,在阿根廷国家法币(比索)贬值的这一背景下,阿根廷投资者选择大举将比索置换成比特币,这一现象说明比特币的金融属性正在广泛深化。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快速发展,当前比特币将以其避险属性为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市场投资者所认可,在一定程度上替代黄金成为更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行情分析

BTC日内持续缩量横盘,或将选择方向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持续横盘,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活跃度非常底,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在快速下跌行情之后,这种小幅缩量震荡横盘的态势,从量价关系来看,多方购买意愿仍不明显,在目前横盘可能仍是下跌行情的中继。市场或需要一个契机来选择方向,从而出现一定的波动。从日线级别前期形成的技术形态来看,目前大级别的震荡区间在9850-11300之间,市场可能会在这个区间进行相对较长周期的整理行情。晚间短时需要关注下方10350的支撑情况。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日内逐步走弱,可能即将开启新一波的下跌趋势。随着日内小幅放量跌破340整数关口,目前技术层面来看现在的横盘大概率是下跌行情的中继。需求方面,Defi市场日内并无热点,但是矿工手续费仍处于高位。矿工方面的抛压并没有减弱。并且如果出现下跌行情,为了规避无常损失Defi流动性做市方面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退出情况,仍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抛压。晚间需要持续关注330一线的支撑情况,如果跌破可能会引发进一步下跌的行情。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大幅回落,跌幅达到了54.2%,合约市场不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下降。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大幅回落,跌幅达到了41.3%,合约市场不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上升,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下降。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76元。

据火币研习社数据监控显示,今日DeFi总锁仓量(TVL)小幅下降达到了107.8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涨跌幅不明显。今日Defi总交易量继续小幅下降,达到了7.1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