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随心住模式持续火热,本地生活新爆品已成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1:02

导语:

  东航随心飞自今年6月中旬上线以来,一直是整个行业的焦点,一经推出其他航司纷纷效仿,市面上“快乐飞”、“无限飞”、“畅飞卡”、“想飞就飞”产品随处可见,随心飞系列也成为今年航旅最大爆款。

  几个月之后,“随心”系列似乎呈现“波涛汹涌、连绵不绝”的态势,鄂旅投推188元“随心游”系列、支付宝联合12306推“随心乘”,而追根溯源,会员制特色酒店平台如程早在去年就推出了民宿随心住产品……

随心住产品发展至今,也一直备受热捧,俨然成为本地生活又一个爆款产品,其背后的原因也值研究。

                                                                                                                                        △东航的随心飞系列

疫情之下,民宿随心住成热门产品

  据媒体报道,多个数据平台调研显示,疫情之下,围绕城市3小时自驾、高铁圈内的周边游、短途游、乡村游更受用户追捧,城市周边高品质、绿化居住面积大、更为安全和私密的民宿成为旅客首选,

在国庆、中秋超级长假期间,高端野餐、露营、户外运动等项目的深度玩法也更受欢迎,而游客住宿往往选择以民宿为主。

  这让主打会员性价比高、不限入住、不限房源的权益卖点的民宿随心住产品成为本地生活的新款爆品,和以上的调研结果相符。

  业内人士分析,随心住产品本身就属于一种创新,其底层逻辑是希望以优惠的价格进一步释放用户的出行需求,毕竟疫情只是抑制了人们的短期出行需求,人们对品质生活和美好自然风光的向往从未停止过。

                                                                                                                                                △高品质民宿成为用户出行偏爱

景区加持,旅游景区打卡神器

  以一款超享随心住产品为例,主打景区边上的另一个“家”概念,支持会员在有效期一年内,免费无限次入住平台合作民宿,而其民宿都集中在景区5公里之内。其亮点还在于节假日通用,包括国庆中秋假期,房型也不限制,亲友在人数限制之内也可以入住。

  截止9月20日,围绕热门城市100个热门景区5公里之内,超享随心住小程序上已首发30家特色度假酒店。

  纵观市面上的随心住产品,专家支持影响用户选择的主要角度包括同一地区是否有连续入住的需求,出行目的地是否有可使用该产品的酒店,消费者对出行便利性的需求等等。以超享随心住的产品特点,对热门景区旅游打卡有需求的用户而言,简直是旅游目的地的打卡神器。而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对于大多数本地生活平台而言,随心住会员将成为其新的流量增长点。

                                           △图为超享随心住,主打景区随心住

随心住发展可期,多重红利将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类似超享随心住这样的平台非常关注新用户订房体验,并将新手专区作为比较重要的运营卖点。新手专区房源专供,可以保障新用户首次入住,此举可以降低解释成本、新会员入住即享超值体验,有助于提高转化、新客诉问题也可以有效解决。

  从对新手专区的重视也可以看出,随心住模式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深水区。而支撑整个随心住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是可以估量的多重行业红利。

  专家指出,首先,资源过剩时代来临,酒店空置率超高,经济大环境及疫情影响,民宿采购成本大幅度下降,而具备规模效应的随心住平台,其规模越大采购成本越低;其二,安全原因,旅游需求挤压到周边游,民宿成为首选;第三,近两年年经济增长减速,用户偏爱低单价高品质产品;第四,在民宿行业深耕的公司将会有明显的供应链红利。

  从野蛮发展到精细运营,随心住模式已经越来越成为本地生活的新爆款,而究其本质,低价、优质的消费体验是其在消费低迷的大环境下逆势扩张的法宝,这也是考验随心住各平台的核心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