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水滴互助理赔员刘琪的故事,给患者生的希望,彰显爱的理赔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3:48

导语:

在水滴互助里,有一个特殊的职业,那就是理赔员,理赔元是做什么的呢?这就是专门去考察患者的,然后进行理赔的定额的人员,刘琪作为水滴互助的理赔员,一直在为患者着想的路上前行着。

一年多的时间,刘琪每天往返于大兴的家和望京的公司之间,通勤时间要花去她4个小时左右。物理上的距离并未疏远她与水滴互助会员之间心的距离。“我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很多时候加班到很晚,我觉得自己是在做善事,做好事,能帮助很多人。”刘琪说,作为水滴互助理赔团队的一员,她认为自己现在的工作比之前更有意义。



加入水滴互助之前,刘琪先后在医院临床、社保系统、保险公司工作过。她说,在医院,一个医生在一段时间,只能挽救几个患者,在水滴互助,她每天审核通过的理赔案件数十起,这些案件背后关系着众多家庭的命运。

“以前我是单纯的守护患者,现在做理赔,感觉自己就站在天平的正中间,既要顾及患者的感受,也要照顾分摊会员的利益。”刘琪说,水滴互助的理赔是保障服务中最受用户关注的环节,让水滴互助的用户能够顺利并快捷地获得互助金,是她和她的小伙伴们最重要的责任。

刘琪只是水滴互助理赔团队中的一员,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互助平台,水滴互助针对传统理赔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从专业性、及时性、互动性等多方面入手,以科技为支撑,建立起了高效理赔服务。

专业先行 保证理赔服务质量

在医院临床工作的时候,刘琪曾看到很多因为没钱而放弃治疗的人;在社保系统工作的时候,刘琪发现医保报销范围有限,很多大病重病无法涵盖。

刘琪认为,水滴互助恰恰弥补了这一空白。在水滴互助,所有会员按照既定规则加入社群,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或遭遇意外,即可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分摊”的规则获得健康互助金。

“会员加入水滴互助的成本比较低,四五六线城市的下沉市场人群基本上都能承担,当会员患病时,这笔互助金就成了救命钱,能够给他们生存的希望。”刘琪说道,这也是他们作为理赔员的宗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