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寒武纪产品矩阵可实现云边端无缝协同 减少开发成本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3:50

导语:

当下,在人工智能与多个行业充分融合的背景下,单一场景的一颗芯片已经不能充分满足需求的多样化。于是,整个行业对于芯片的生意有一个共识,如果想要持续发展,应该尽可能研发推出覆盖人工智能整个业务线的多种芯片,形成产品的系列化和体系化。

就这点来说,前不久在A股科创板上市的寒武纪,做得不错。

寒武纪是一家芯片设计企业,成立以来经营模式均为Fabless模式,专注于智能芯片的设计和销售,而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其余环节委托给晶圆制造企业、封装测试企业及其他加工厂商代工完成。

2016年,寒武纪便推出了被认为是全球第一款商用终端智能处理器——寒武纪1A。2017年,寒武纪又推出面向低功耗场景视觉应用的1H8、高性能且拥有广泛通用性的寒武纪1H16,以及适配终端人工智能产品的寒武纪1M共三代处理器IP;2018年,寒武纪推出思元100(MLU100)机器学习处理器芯片;2019年6月,推出第二代云端AI芯片思元270(MLU270)及板卡产品;2019年11月,寒武纪发布边缘AI系列产品思元220(MLU220)芯片及模组产品。

此外,寒武纪还为客户提供统一的软件开发平台,可同时支持寒武纪从端到云的全系列产品,在终端和云端采用统一的指令集、处理器架构以及软件栈,终端和云端的生态实现互通,互相促进。

至此,寒武纪先于业界构建了云端(思元100、270)、边缘端(思元220)及终端(寒武纪1A、1H、1M智能处理器IP)三位一体的智能芯片产品矩阵,客户可以在云、边、端三个领域实现无缝协同,减少开发成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