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携手《忘不了餐厅2》,万和的营销太暖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5:02

导语:  当年老的他她逐渐忘记了你的名字、你的存在,不再认识你

  当年老的他/她逐渐忘记了你的名字、你的存在,不再认识你,你会作何感想?而他们自己反应过来后,内心又会何等酸涩与愧疚?

  每3秒钟,全世界范围内就会增加一位阿尔兹海默病患者,这意味着上述由认知障碍疾病引发的悲伤故事,时时刻刻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上演。

  或认真倾听或真诚帮助,这一群体急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爱。

  万和担当起厨卫领导品牌的社会责任,于9.21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积极投入宣传,携手《忘不了餐厅2》,一同向年轻群体发起共同守护老人健康生活的号召。

  化身温暖陪伴官

  满足他们守护彼此的心愿

  惰性思维及惯性思维的双重束缚下,不论是品牌亦或是公益组织,在谈及公益话题时,总倾向于大肆渲染受助者的悲惨生活,以此唤醒公众的恻隐之心,驱动其采取公益行动。

  情绪调动作为一个有力的公益行为动机无可厚非,然而这一模式造成愈发沉重的感性氛围,使得公益愈难打动受众。

  万和深知自愿是做公益的前提,鼓励人们投入公益行动当中,让公益好事成常事更需要阳光、积极的氛围引导。

  因而,在阿尔兹海默病日当天,万和选择以两位老人金婚为切入点,营造温暖、柔情的公益氛围,从而更好撩拨起年轻人关爱老人的情绪。

  采访的形式,唤起了两位老人对彼此生活上点滴小事的记忆。奶奶朱彩萍两年前经历一场意外,卧床的半个月丧失了对生活的兴趣,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她的老伴麦祖慰看到这样的情况十分心急,“只要你吃,我就买,我就烧给你吃”一句发自内心的承诺,让奶奶如今得以站在我们面前分享她心中的感想。

  老伴生病的时候,奶奶也同样不离不弃。就这样,两人满怀着对对方的感恩、感动,相守至今。两位老人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让观众为之动容。

  从整体上看,片子未过多着墨,甚至是未提及两位老人“忘事”的生活如何辛苦,相反,侧重描绘两人即使生活不易,依旧相互扶持不断向前进的积极心态。

  而万和在其中更多以陪伴官的身份出现,两人金婚之日,为其上门安装智能电器,送上金婚大礼,更便捷的产品为老人的美好生活锦上添花,助老人安全、健康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最后露出的一句文案。这份“陪伴”一语双关,既是指两位老人50年的携手共进,也是万和以专业的产品陪伴老年人更好生活的指示。

  将冰冷的功能卖点植入温暖人心的感人故事,不仅削减了以往公益的沉重感,更是降低了用户对功能卖点植入的抵触情绪,品牌得以悄然建立起‘温暖陪伴官’的暖心形象。

  联动IP对话年轻人

  助力品牌产品有效圈粉

  好事如何传千里?借势热门综艺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万和公益活动的可借鉴之处便是借势好评如潮的综艺《忘不了餐厅2》。

  万和以‘忘不了餐厅’IP作为走进年轻圈层的入口,借助IP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及好感度,实现偏爱情感移情于品牌,从而达到品牌收获圈层认可,产品得到受众喜爱的目的。

  赞助热门综艺IP,实现与年轻人连线对话

  每一个患者背后是一个个家庭,我国目前有1500万痴呆患者,这意味着此节目将辐射庞大且年龄跨度广的群体,老人的子女们即年轻群体也必定在影响范围之内。

  从弹幕留言多半集中于对家里老人的思念,豆瓣9.4高分及网络话题总曝光量32.6亿,讨论136.7万,也可看出节目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同时,根据《2020综艺营销趋势洞察》,年轻人拥有着超乎想象的共情能力,他们对内容有着更高的诉求,而‘忘不了餐厅’这一综艺IP,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内容在激发观众共鸣上效果明显,正与该诉求相匹配。

  购买者是年轻人,体验者却可以是全家人。

  万和选择与年轻人不吝赞美的综艺IP合作,完美借助IP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使品牌能实现渠道广度、深度的拓展,品牌营销有效走进年轻人心中。

  洞察群体痛点,基于使用场景的变化,建立品牌专业、暖心的联想优势

  随着近几年来人们对品质生活要求的提升,自制健康美食与厨房油烟重地的矛盾成为消费者的痛点。节目中日常厨艺展示之时,万和智慧厨电的稳当表现,让受众无形之中建立起万和实力化解难题,助力健康生活的认知。

  外加节目餐厅场景的设定下,不乏产生厨具需要清洗的情况,明星姚琛适时提出热水清洗较为干净的意见,手握智能浴控器轻松完成水温操控,万和高端热水器的智能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嵌入式的植入方式,根据不同的生活化场景,强化了万和在生活中的存在感,也精准展现了万和产品设计专业全方位满足多样生活需求的特性,整体提升受众对不同产品、不同卖点的清晰感知。

  综艺内容在戳中年轻人泪点的同时,更激起年轻人一同守护老年人健康生活的冲动,而万和在节目中多次巧妙化解生活难题的优异表现,提升了观众对品牌的喜好度,品牌温暖家更温暖人的积极理念得以强化。

  扎根公益话题

  彰显品牌公益情怀

  借势综艺是万和实现与年轻群体交流的路径之一,抛开借势,万和更衍生出#老小孩守护计划##忘不了的美好食光#等话题,旨在呼吁更多受众关注并帮助阿尔兹海默病患者。

  万和持续不断地创造相关内容,保持着对“老小孩”的持久关注。我们不禁有此疑问:公益如此宽泛,为何万和专注于这一群体?

  仔细分析,不难看出这是万和基于对社会现状、对目标消费者的敏锐洞察而做出的决定。

  社会现状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中国有20万个家庭正在经历老人失去记忆,从而走失甚至因此丧失生命的故事。

  对阿尔兹海默症患者来说,“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想不起来了”“你是谁,我孩子在哪?”并不是简单的“忘事”,而是最终会演变到生活无法自理,忘记时间、忘记空间这等严重后果的大事。

  更悲伤的事实是,这一疾病无法治愈。一旦得病只能选择延缓病情的进展,而无法实现康复。所幸,这一疾病经历七个阶段,在第三阶段老人出现对刚发生的事情的健忘时,接受治疗,可大大延缓疾病的发展。

  只是目前社会对这一疾病的重视远远不够,不少家庭错过预防的最佳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悲惨结果。

  在社会老龄化趋势下,这一问题在未来只会更严重,因而提高社会对阿尔兹海默病的关注的任务迫在眉睫。

  消费者需求

  老龄化无疑也加重了年轻人赡养老人的压力,根据相关报告显示,未来老龄化程度将不断加剧,这表明未来年轻人对家居、电器产品的便捷性、安全性要求将会持续攀高。

  万和作为厨卫领导品牌,倾听到社会与消费者的声音,便肩负起品牌的社会责任,与热门IP深度合作,呼吁更多人士关注“银发群体”;不断学习、钻研新技术,在产品使用便利性、功能性上寻求新突破,以满足千万家庭精致、品质生活的需求。

  好的公益并非三分钟热度即可实现,品牌做好公益也并非需要包罗万象。

  万和扎根阿尔兹海默病这一话题,深入、持久地展开相关的营销活动及实际行动,有效彰显品牌公益情怀,实现了社会、品牌、消费者三赢的效果,是品牌公益营销的好榜样。

  作者 | 林羽

  来源 | 品牌传播案例(ID:Brand1916)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