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币研习社:美股暴跌,互联网巨头缘何被打压?比特币跟跌,Defi锁仓减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6:10

导语:周三美股尾盘走低,三大股指大幅收跌。

周三美股尾盘走低,三大股指大幅收跌。由于中美映射的存在,美股科技龙头大跌通常会对国内科技股走势带来一定的压力,典型如特斯拉股价剧烈波动,以及苹果供应商调整等都是较为明显的表现。

今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目前跌幅均超过1%。农业板块盘初异动,食品饮料、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较小,刀片电池、船舶制造、人脑工程板块跌幅靠前。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美国司法部周三公布了一项立法提案,寻求修改过去20年来对互联网巨头的法律免责保护,这一消息令科技股大挫,特斯拉下跌10.34%。在特斯拉起诉美国政府要求退还关税后,该股也面临压力。本周一特斯拉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交诉状,旨在阻止特朗普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从中国进口的零部件征收关税。

火币研习社认为,近期美国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并且美国大选临近,未来几个月内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加强。从政府的立场来说,在其经济环境面临严峻考验时,重点还是希望能保护就业,维护社会稳定。在此背景下,美国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中国制造业的对抗也会进一步加强力度,这是从其核心利害关系出发考虑的。至于对科技巨头的打压,也有部分照顾中小企业能够获得更多资本注入的原因,对增进就业有所帮助。照此逻辑推演,后续美国政府对华态度会继续强硬,并且也会继续想办法制造更多就业机会,打破美股ETF抱团的格局或在所难免。

贵金属市场

周四(9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4.40附近。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目前维持在1860美元/盎司下方。

火币研习社提示,北京时间周四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汇报新冠疫情援助等问题。这也是鲍威尔连续第三日登场。席鲍威尔周二对国会一个小组表示,尽管美国经济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陷入衰退以来出现“明显改善”,但未来的道路仍不确定,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更多行动。

数字资产交易市场

BTC晚间破位下行,或将试探下方整数关口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比特币昨夜结束了缩量横盘的态势,选择了方向,小幅放量,向下跌破了10300的整数关口,最低下探至10135.22USDT。目前可以确认前期的一波下跌行情并没有筑底,前两日短暂的横盘只是下跌的中继行情。走势可能进一波下跌。外部市场方面黄金美股昨夜双双下跌。美元逐步走强,给黄金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抛压,黄金跌破了前期形成的三角形形态,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极大。比特币可能也会因此进一步下跌。日内持续关注下方10000整数关口的支撑情况。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晚间同样破位下行,前期形成的整体下跌行情还在持续中。目前直接的需求方面来看,Defi市场的总锁仓量增速逐步减弱,总体锁仓量增长处于停滞期。短期内并没有类似Uni的这种“白衣骑士”再次出现的预期。随着盘面逐步下跌反而资金从Defi市场中出逃的可能性逐步增大。因此近期外部需求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多方需求,反而出随着价格下跌空方的抛压可能会更加强烈。日内需要持续关注,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和下方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小幅上升,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相对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下降,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下降。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上升,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相对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上升,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下降。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79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