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抖音电商再迎强援,9月25日罗永浩直播间云集首秀上演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4日 16:22

导语: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抖音创作者大会上,字节跳动公布了一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8月,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相比去年中旬抖音约3亿日活用户,基本翻倍。与此同时,抖音于去年底加速布局的直播生态,在疫情之下获得高速发展。

在直播电商赛道上,具备流量资源的抖音也需优质电商强援,以夯实其电商基础设施。近日,国内领先的基于社交驱动的会员电商平台云集(NASDAQ:YJ)宣布,将于9月25日加入抖音直播并在当晚的罗永浩直播间首秀,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也将走进老罗直播间亲自带货。

据悉,在罗永浩直播间首秀之后,云集将在抖音上持续进行直播。云集也成为继今年7月苏宁易购之后,又一个加入抖音直播的知名电商平台。

云集精选供应链“出圈”

抖音拥有的流量资源无疑是巨大的,而流量又在电商的竞争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流量只是电商平台运转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

此前,每个有流量的互联网平台都想要做电商,腾讯百度都尝试过但结果不尽理想。身为互联网新秀、坐守流量富矿的抖音,在进军直播电商时也需要补齐商品供应链这块短板。而会员电商云集这样的电商强援加入,将实现流量和供应链的优势互补。

除了流量需求,电商是一个覆盖商品供应链、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的系统,直播电商也是如此。罗永浩曾感慨:“很多人喜欢拿后面几场跟我们的第一场比较,但他们可能不知道,直播并不是你看的那样在现场去讲、去播,而是需要复杂的供应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

而云集的供应链,也正是抖音直播所需要的。此次和抖音的合作,也是云集精选供应链的一次“出圈”。创立于2015年的云集一直坚持极致精选的供应链策略,为千万用户提供“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商品。面对激烈的电商竞争,云集联合国内优质制造工厂、供应链企业打造的差异化供应链,也在不断筑牢自身的护城河。

公域+私域双引擎驱动

数据显示,在抖音的6亿日活用户中,80、90群体超八成,他们不仅是消费主力军且增长迅猛。云集以精选供应链为支撑的爆品打造能力,与抖音以年轻群体为主的用户结构相符合,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驱动力。

据悉,云集在9月25日晚抖音罗永浩直播间首秀后,还将持续在抖音平台开展更多带货直播,继续向抖音用户释放自身的精选供应链价值。

云集加入抖音直播,除了是精选供应链“出圈”,也是云集直播业务拓展流量圈并在公域流量上的新探索。

云集作为领先的会员电商平台,其此前已通过充分挖掘会员作为KOL的竞争力,以会员为主体打造了基于私域流量的、独具特色的“素人”直播,聚集了一批人气值超百万的会员KOL每天参与直播。借助会员与周边人群的高信任、强链接,单场直播观看人次可达10万以上、单场直播带货超百万元。

而抖音以优质短视频内容为核心竞争力进行直播带货的战略布局,在公域流量方面拥有优势。通过本次合作,云集也将在基于微信的私域流量的基础上,拓展至抖音的公域流量圈并为更多用户提供服务,实现私域流量、公域流量的双引擎驱动。

对电商行业来说,云集的抖音首秀意义特殊。前者是秉持精选供应链的会员电商领跑者,后者是移动互联网流量新秀,二者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平台和终端用户的多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