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ASHIMI试图融合UNI与YFI,解锁UNI闲置的20亿美金用于稳定收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09:12

导语:

SashimiSwap自从上线以来,便引起了海内外用户的极大关注,也收到来自社区的大量建议和提案,社区成员一直在期待着Sashimi的进一步发展策略。为此,aelf技术团队对SashimiSwap做了重大升级和更新,SashimiSwap2.0重磅来袭。

我们将把SashimiSwap打造成一个高性能跨链理财交易所。与其他协议不同,SashimiSwap融合了可编程代币、理财和治理方面的创新。核心产品包括SashimiSwap Exchange、SashimiSwap Investment、SashimiSwap Farms、SashimiSwap Vaults、SashimiSwap Proposals。

SashimiSwap Investment是此次SashimiSwap2.0升级更新的最大亮点。在目前所有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中,大约80亿美金的流动性资产都是闲置的,Uniswap占据了其中的20亿美金。而SashimiSwap Investment旨在让这些闲置的流动性资产进入安全的理财市场,为流动性提供者提供更高的收益。

SashimiSwap的特点:

寻求价格稳定的弹性供应市场

更公平的代币分配机制,激励主要社区成员积极参与治理

Investment和Vaults将去中心化交易所资金通过合约进行理财,为用户提供高收益

通过双重挖矿获得双份挖矿收益,收益永远大于其他平台

全面的链上治理,从上线开始就进行去中心化的控制和发展

SashimiSwap核心产品:

SashimiSwap Exchange:去中心化交易所,使用AMM交易(闲置资金使用SashimiSwap Investment进行投资)

SashimiSwap Investment:资产理财平台,内置在Exchange内,将交易池内的闲置资金通过不同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SashimiSwap Farms:流动性挖矿平台,用于进行流动性激励,新增“双挖”功能(https://sashimi.cool/farms)

SashimiSwap Vaults:聚合理财平台,将用户质押的资产通过不同的平台进行投资

SashimiSwap Proposals:生态治理平台(https://snapshot.sashimi.cool/#/sashimi)

此次新推出的几大产品将Sushi和YFI的优势完美结合,用户既可以在这里交易,又可以在这里理财,最终可以获得四重收益,即分配给流动性提供者的交易手续费+抵押挖矿获得的SASHIMI+双挖获得的奖励+Investment和Vaults的理财收益。

SashimiSwap通过多个产品间的交互构建了一个完整的DeFi基础设施,用户可以在SashimiSwap生态内扮演交易者、流动性提供者、投资者等角色。以下是SashimiSwap新增功能的具体描述:

一是交易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交易池在任意ERC20 Token之间相互兑换,在SashimiSwap上直接进行交易;

二是添加/移除流动性,这将把Uniswap上的流动性迁移到Sashimi上,流动性提供者将获得LP Token,代表了用户在该交易池中添加资产的比例份额,同时允许用户随时收回其资产;

三是资产理财功能(SashimiSwap Investment),交易池内的闲置资产将通过该平台进行理财,部分资产也会在SashimiSwap Vaults进行投资,理财获取的收益会回购SASHIMI,用户可通过质押SASHIMI获得回购的SASHIMI收益,允许用户随时赎回质押的SASHIMI;

四是“双挖”功能,用户仅需把UNI-V2 LP Token抵押到SashimiSwap上,然后系统会自动在SashimiSwap Farms和Uniswap进行流动性挖矿,从而获得SASHIMI和UNI双重奖励,后续还将支持其他平台的LP Token;

五是即将推出的聚合理财功能(SashimiSwap Vaults),相当于一个区块链上的理财基金,用户提供池子指定的代币,系统会自动寻找最高收益的地方挖矿赚钱,用户无需其他操作就能获得额外收益,挖矿收益将回购SASHIMI,并按比例分发给质押资产的用户。

可以说,前两个功能是根本价值的体现和产生,后三个功能是为用户提供额外的便利和收益。

SashimiSwap的经济模型如下所示:用户在SashimiSwap进行兑换的交易手续费是用户提供的代币价值的0.3%,目前这些手续费的全部都作为流动性提供者(即LP)的收益。后续,该手续费的5/6将作为用户添加流动性的收益,剩余的1/6将用于回购SASHIMI,然后添加至Sashimi Bar,并按比例分配给SASHIMI代币质押者。用户为SashimiSwap提供流动性,会获得相应的LP 代币,用户使用LP 代币质押入流动性挖矿池(SashimiSwap Farms),持续地获得SASHIMI代币奖励,该奖励按照指定比例被分配给各个交易池,在每个交易池中按照抵押的LP Token占比分配给质押用户。

在用户添加流动性的时候,SashimiSwap会将部分闲置的质押代币转入SashimiSwap Investment合约,该合约内置在SashimiSwap Exchange中,SashimiSwap Investment会拿这些闲置资产去不同的理财产品投资赚取收益,部分资产也会在SashimiSwap Vaults进行投资。而即将推出的SashimiSwap Vaults,则是把用户质押的资产通过其他DeFi产品进行投资,该合约会持续不断地选择最高收益的其他DeFi平台,保证收益最大化。这两部分理财收益产生之后,会用于回购SASHIMI代币,保证了足够的购买力,对代币价值的提振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SashimiSwap Vaults赚取的收益会按比例分发给质押资产的用户;通过SashimiSwap Investment赚取的收益将转至Sashimi Bar,用户可以通过在Sashimi Bar质押SASHIMI代币获取该部分收益。同时,为了保证SASHIMI代币的价值并减小通胀率,SashimiSwap Investment的收益回购SASHIMI后,有75%会转入Sashimi Bar合约,剩余25%则直接被销毁。而且,任何持有SASHIMI代币的用户,只要向Sashimi Bar合约中质押SASHIMI代币,便会按照质押的份额获得回购的SASHIMI,增加了用户的额外收益,实现了用户收益最大化。

相比Uniswap、SushiSwap等众多swap产品而言,SashimiSwap在以下方面做出了创新。

混合理财模式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推出资产理财(SashimiSwap Investment)和聚合理财(SashimiSwap Vaults)两大平台。SashimiSwap Investment是首个将交易池中的资金最大化利用起来的合约,该合约会把用户提供流动性的闲置资金拿去做投资,通过不同的理财产品为流动性提供者赚取额外收益。例如Uniswap当前的锁仓量为20亿美金,SashimiSwap Investment合约部署后,有90%的资金能够用于投资产生利润,假设APY按20%算,每年将比Uniswap多出3.6亿美金的收益。而SashimiSwap Vaults则是将投资者质押进来的代币用于对接各种保证本金的理财协议,并及时切换到收益最高的协议上(如Aave、Compound、Yearn、Synthetix等),以持续保证用户潜在收益的最大化。由此可见,这两大理财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流动性提供者和投资者的收益。而且在整个过程中,用户无须进行任何操作,只需为SashimiSwap提供流动性或者质押保险库(Vault)对应的资产即可,大大降低了用户的使用门槛。对于行业生态而言,聚合理财这种天才创新保证了各类协议的代币的充分流通和市场发现,为代币市场环境的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比如Synthetix的Synth代币可以代表实体公司股权,通过将其带入DeFi机枪池环境中,可以在DeFi的领域中快速进行价格发现,如同传统金融的高速自动化交易)。

移除团队份额:SashimiSwap从一开始就移除了所有团队份额,且无预挖、无融资需求,并将通过提案选出核心治理者,因此控制权完全在社区。而Uniswap刚发布的治理代币UNI中仅有60%是分配给社区的,SushiSwap的新旧创始人相继套现也引起了社区的极大不满和恐慌。

双重挖矿功能:用户仅需质押一份资产就可以获得双重收益。用户在SashimiSwap Farms质押的LP Token将存入LP Token Bar,然后系统会自动在SashimiSwap Farms进行流动性挖矿,获得SASHIMI奖励;另外还会去Uniswap上挖矿,获得UNI奖励,从而帮用户赚取双重收益,后续还将支持其他平台的LP Token。由此可见,SashimiSwap的收益远大于其他平台。

跨链价值传递:由于以太坊自身设计的限制,用户使用以太坊进行交易存在交易费用高昂、验证速度慢、交易执行失败等痛点,未来Sashimi会和其他区块链之间进行价值传递,比如aelf区块链上的AESwap。用户将充分感受到aelf区块链的高性能,即低手续费、高交易速度、零拥堵!当下Sashimi要做到以太坊全网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不仅如此,未来aelf主网高性能跨链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这是其他DEX都没有的优势。

当前,整个DeFi领域流动性挖矿项目层出不穷,但大多数项目都只是照搬照抄,并没有创新的经济模式,并没有为DeFi全生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aelf团队希望通过协议、模式和产品的创新,让SashimiSwap在这场大潮中不断发展壮大,走的更宽,发展的更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