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扒《平凡的荣耀》创投项目,筋斗云出行竟成共享领域赢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0:34

导语:

随着《平凡的荣耀》剧情的不断推进,它的口碑和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终于不再是一部披着职场剧外衣的无脑恋爱剧了”。有很多观众都说这部剧展示了真实的职场生活,也让大家看到了投资金融这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的行业之下所隐藏的各种斗争和艰辛。

最近,就有一些“好事”的观众开始深扒剧中助力主角们成长的各个投资案例,比如剧中出现的“筋斗云“这个项目,这可是现实中实实在在的一个共享出行项目。筋斗云出行,是上海杉安百智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由一群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的精英创办。公司拥有专业的软硬件技术团队、全国市场服务团队、经验丰富的线下运营团队,技术实力强,运营落地踏实。

不过由于《平凡的荣耀》这部剧是在几年前拍摄的,而共享电单车这个领域在当时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充电手段不完善、运营成本高等方面的劣势,导致剧中的项目最终因为一些问题而未能顺利通过投决会。而现实中的筋斗云出行,对于共享电单车行业曾经存在的痛点,已经找到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使得其在经历了共享经济的“大洗牌”之后,发展态势越来越可观。那么,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一、严控质量,确保用户安全

在《平凡的荣耀》中,因为马总的一张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的照片,引得原本即将通过的筋斗云项目遭遇质疑。事实上,筋斗云出行所使用的电动车是与新大洲合作生产的,产品严格遵守新国标要求,质量安全有保证。并且在电池方面,筋斗云出行特意为车辆搭载了防爆铁锂电池,这种电池常用于电动公交车,材料稳定,确保充电安全。此外,筋斗云出行的电单车还采用了防水航空总线,电机、控制器、主线束、转把等具有防水性,被雨淋过之后照样可以安心骑行,全方位保证用户骑行安全。

二、以换代充,解决充电难题

就电单车而言,充电问题避无可避,前几年有不少共享单车项目正是在这上面吃了亏。剧中原本是打算在一些私人加油站设置充电桩的,不过因安全隐患而搁浅。此外,若采用设立充电桩的方式,成本比较高,而且充电式的还车点比较局限,显然无法大面积铺设。在充电问题上,筋斗云出行采用的是以换代充的模式,由自身的运维人员来更换电瓶、维护车况,将还车和充电分开,对用户而言高效便捷,还有效避免了直接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另辟蹊径,切入校园市场

共享单车解决了类似“地铁站到家”这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是像高校、景区、园区这种半封闭环境(尤其是大学校园)普遍社区化,从南到北可能要六七公里甚至十公里,自行车在这么长的出行距离面前就显得“吃力”了。

所以,在共享出行这片拥挤的市场,筋斗云出行另辟蹊径,将目光主要投放在校园这样的半封闭式环境里,解决师生们的出行需求问题。同时,筋斗云出行通过虚拟电子围栏或埋设蓝牙定位点的方式,规划了服务区、还车区等,让场景可控,降低了车辆管理上的成本。

事实上,筋斗云出行完美解决了共享出行领域中存在的痛点,如果是现实中的“筋斗云出行”项目出现在剧中,相信《平凡的荣耀》里的马总应该没办法“挑刺”了。回到现实中,筋斗云出行的成功,也给这几年屡屡受挫的共享出行领域打了一剂强心剂。相信未来筋斗云出行还将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下继续保持战斗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