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斩获GFIC 2020两项大奖,准独角兽雷鸟科技探索5G时代的家庭场景落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1:45

导语:

2020年9月22日,众视Tech在GFIC 2020 5G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上正式揭晓“万象之星”奖项。据介绍,该奖项颁发给后疫情时代创新求变行业领航者和在5G进入家庭场景中独树一帜的弄潮儿。凭借疫情期间逆势增长的业绩,以及在5G场景探索中的突出表现,雷鸟科技斩获“十大家庭互联网品牌”和“5G家庭互联网时代领航者”两项大奖。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全民居家隔离,用户注意力聚焦到家庭大屏上,促使OTT成为少有的逆势增长行业之一。作为OTT行业准独角兽,雷鸟科技上半年的收入、净利润、开机时长等多项核心指标均实现大幅上涨。据TCL电子(O1070.HK)中期业绩公告显示,雷鸟科技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60.0%,其中会员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6.6%,增值业务收入同比涨幅高达136.5%。净利润方面,上半年同比增长88%,净利润率进一步提高36.7%。截至2020年6月,由雷鸟科技运营的TCL电视用户日均开机时长提高至6.14小时,春节期间用户日均开机时长高达7.9小时,超过行业日均6.3小时的开机时长。

除了保持业务的高速增长,雷鸟科技在产品创新和场景拓展上也走在行业前列。2020年是中国5G商用一周年,5G和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成熟,加速了以智能电视和智屏为代表的场景互联网的落地。今年8月,TCL全球首发5G 8K智屏,联合旗下雷鸟科技创新性地拓展了5G影视、视频通话、云游戏、AI健身以及在线医疗等家庭服务场景,满足用户在多种融合场景下的需求。未来,该产品将逐步落地雷鸟科技提供的大健康服务,涵盖远程问诊、线上购药、语音挂号、健康管理等功能。

据悉,本届GFIC全球家庭互联网大会以“万象更新”为主题,探讨2020年疫情以及5G时代对全球家庭数字化发展的影响。在此大环境之下,包括雷鸟科技在内的场景互联网运营平台,正不断通过技术赋能,推动家庭5G场景“万象更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