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辰教育创始人肖逸群:追加100万预算继续为乡村教师“送书送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4:18

导语:

近日,星辰教育创始人兼CEO肖逸群宣布,继教师节为乡村教师送上100万英语课程后,追加预算,将“送书送课”活动持续进行,再为乡村教师送上100万英语课程及1000本实体书,将公益进行到底。

根据2018年教育部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有1200多万人民教师,其中只有300万乡村教师。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倾尽自己的一生,为教育资源的不均做出努力,以自己作为学习路上的明灯,用知识点亮了一个又一个大山孩子的人生。

9月10日,时值中国第36个教师节,肖逸群在其视频号“肖逸群Alex”上发起了公益活动——为乡村教师送上100万英语课程。活动一经发出,获得了很多大V博主的转发和助力,后台也收到了数百位教师的留言。

(“肖逸群Alex”视频号后台收到的教师留言节选)

面对后台数百封真挚的留言,肖逸群表示:“每个留言背后都是一位想要提升的乡村教师,以及一个个渴望改变命运、渴望优质教育资源的农村学生,同为寒门出身的我也很理解大家的感受。这也是我持续公益的原因,与我创业的初衷——'让教育更平等'不谋而合 ,希望将活动持续进行,帮助到更多乡村教师。”

出生在江西乡村的肖逸群,深切感受到,这个时代最大的不公平,就是教育的不公平。他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教育变成一件更公平的事情,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2015年,肖逸群创立了“轻课”,希望能够通过优质的内容、极致的性价比以及碎片化的轻学习方式的产品实现“让学习更轻松,让教育更平等”的理念。

(星辰教育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份坚果写字少儿书法课程)

同时,肖逸群也一直关注着贫困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带领着星辰教育持续践行公益,曾开启“大篷车乡村英语老师公益赠课计划”、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坚果写字少儿书法课程等多个公益活动。肖逸群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每一位坚守在教育一线的乡村教师改变更多孩子的人生,让教育平等之光照亮每一寸土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