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一届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5日 17:45

导语:

军地各级越来越重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为了更好的帮助退役军人提升职场能力,快速转型、高质量就业创业发展;同时响应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董师集续联合北京元源书院,长河定位公司举办“第一届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发展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于2020年9月19日在北京元源书院举办,由董师集训副董事长、弱点战略创始人田赣主持。此次高峰论坛,邀请退休干部、奋斗有为的创业老兵、国有企业领导,民营企业董事长、高层管理者,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

      高峰论坛分为五个议程:

      第一个议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与困惑

      董师集训市场部总监、原雪豹突击队班长陈延峰现场分享“退伍后百万年薪背后的困惑”;

      爱的行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帅国兵分享,他为企业推荐过很多退役军人,但是普遍存在工作稳定性弱,学习能力不强。

      经过现场大家的分析,退役军人的优点是,思想觉悟高,形象好,身体素质好、执行力强,缺点是经济专业知识缺乏,工作定位难以明确,职场心态转变较慢,工作中没有成就感,转型的速度跟不上企业的发展,所以离职率较高。

      第二个议程:成功转型的退伍老兵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北京建国酒业常务副总裁高焕民先生分享,北京建国酒业是一名退役老兵创立,用部队的标准打造企业,打造产品,使企业规模发展。高先生代表企业现场承诺,愿意接纳退役军人就业。

      第三个议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

      中生北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邹本辉女士,在这个阶段中重点讨论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尤其是在企业中如何放正心态,需找自己的定位是发展的关键。

      第四个议程:领导寄托

      原某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出席会议。首长极为关心退役军人的转型发展,向高峰论坛的主办方提出严格要求,希望董师集训把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北京元源书院院长,北京市石景山政协委员、董师集训董事长张红雨女士发言表示,会再次举办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发展高峰论坛,让更多的企业家、退役军人、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继承张顺江先生的爱国精神,传承《中国决策学》,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第五个议程:参观董师集训、北京元源书院

      现场由董师集训总经理、原雪豹突击队二大队长王亮带领大家参访。

      董师集训是一个专门给退役军人做“董助”职业标准的训练机构,目前与162家企业签订人才战略合作,为企业推荐退役人才。

      董师集训发源于北京元源书院,元源书院文化底蕴深厚,是世界著名学者,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决策学创始人,两弹一星功勋张顺江先生的故居,是中国决策学发源地,北京市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书院秉持开放共享、互助互利的理念,以“育英才振兴中华;修善道奉献人类”为使命,弘扬传播中国决策学为人类走向幸福美好未来,报名参加董师集训的退役军人将在这里接受《中国决策学》的学习和培养。

      高峰论坛线上直播,有2.8万名退役老兵观看。

      北京建华国际健身学院总裁夏明阳、爱的行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煜海、代代传家公司总经理 陆弘波、我家餐桌公司总经理 蒋朴照、爱书的孩子儿童书店总经理凌熙、北京社科赛斯公司喻智云等企业高管参加高峰论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