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营造和谐融洽的租住环境,蛋壳公寓等发布《租住蓝皮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7日 11:14

导语:


  近些年来,在政策的引导之下,我国房屋租赁市场处于鼎盛发展时期,也给房租租赁企业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市场,面对这种情况,蛋壳公寓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的知名品牌,紧抓市场的机遇,构建租赁市场新标准。

  8月12日,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主办,未来网、蛋壳公寓协办的《2020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总编辑单学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单光鼐、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华新以及蛋壳公寓副总裁何广静等出席发布会。在会上,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高级研究员刘鹏飞代表课题组在会上发布了《蓝皮书》。

《蓝皮书指出》,相较于往年集中租房的趋势,疫情后的毕业生租房高峰期晚于去年,峰值明显较低,2020年毕业生租房时间平均在5、6月份和7、8月份。同时毕业生租房需求以及租房承受金额有所下降。根据《蓝皮书》统计,2020年毕业生租房占比达94.26%,较去年下降了2个百分点,平均租金1357元,同比2019年下降20%。

对于租房群体而言,当前合租的年轻化趋势明显,除了对房屋以及周边环境的关注外,如何在合租生活中通过订立一些规则与室友文明友好相处,成为毕业生租房的重要诉求。

蛋壳公寓副总裁介绍了解决青年人租住需求的探索和经验。她表示,蛋壳公寓作为最懂大学生、最懂年轻人的机构化长租公寓平台,80%以上的租客都集中在22-28岁这个年龄段,所以能够及时发现他们在租住这一方面的需求变化和心理变化。蛋壳公寓连续五年持续对大学毕业生群体给予帮扶,希望能够集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帮助他们在城市安居,助力他们成才,这是蛋壳公寓应该承担的一份责任。

据介绍,在2019年发布国内首部关于大学毕业生租住课题的专项研究《2019大学毕业生租房蓝皮书》基础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继续携手未来网、蛋壳公寓等多家机构发布2020版《蓝皮书》,旨在继续为800多万大学毕业生寻找合适住所提供助力,整理、总结新时代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社会融入、个人成长中的新规律、新特征,为广大青年群体的租房问题提供参考建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