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美零售“买遍中国”聚焦“效率偏低”问题 大幅提高直播电商的内容品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7日 15:13

导语:央视主持人+优质商品及本地化特色商品+本土明星,让国美零售“买遍中国”直播带货的可观赏性远高于普通直播电商

央视主持人+优质商品及本地化特色商品+本土明星,让国美零售“买遍中国”直播带货的可观赏性远高于普通直播电商,同时其效果也必然完全不同。

  从外在表现上看,直播电商诞生以来,一大问题在于“效率偏低”,其信息展示虽然深入,但不如图文电商“一目十行”,这在注意力“碎片化”的受众难以长时间聚焦,同时其回看效果不佳,这让直播时段之外难以有效利用。国美零售“买遍中国”活动把“综艺融入直播”,大幅提高了直播电商的内容品质,受众“难聚焦”的问题得到缓解,回看甚至成为“追剧”,这是国美零售直播销售创纪录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价值内核上看,国美零售直播间登场的商品在单独摆放在某一品类电商促销中,并不会引起这样令人心动的专属效果,而在国美零售“买遍中国”专场中却让人抑制不住下单的冲动——这就是“场景”的魅力,而零售的本质就是引领和跟随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实现履约效率的不断提升。

  以往直播电商将线下场景搬到线上,国美零售实现了一次跨越,当前国美零售“买遍全国”带其再次跃升至另一专属化、私密化的场景中,大幅提升了“归属感”、“稀缺感”,简言之又将“购买决策”推进一步。

  至此,直播电商进化到带货直播的全新阶段,这个阶段门槛非常之高,央视+国美零售,已经展示了顶级的内容制作方与专业的零售集团,是如何玩转带货直播这件事。相对于此前的网红、C店店主,专业选手,国美零售上场后将带货直播打造的已经是另一个物种,想复制不容易,但想学习至少有迹可循。

  央视+国美零售+当地供应链商家的艰苦付出与大力保障,这背后的一系列活动都在掀起一场中国零售行业的大整合。相信在国美零售“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全国巡回带货直播活动这样顶级事件的品牌支持下,加之在物流、技术等方面的长期投入,国美零售将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中国经济也将因为这些探索者的不断前行而欣欣向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