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为小年糕用户体验再升级,美摄科技带来视音频黑科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8日 08:59

导语:


近年来,我国老龄化趋势明显。中国老人将以每年1000万人的速度增加,到2020年,50-75岁的群体将超过4亿人。老年人口不断增加,互联网老年用户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根据2018年腾讯应用宝发布的《老年用户移动互联网报告》,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了8000万老年网民,占老年人口的20%,也就是说,每五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使用手机上网。


图片1.png


目前最火爆的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也正在成为中老年群体最喜欢的内容形式。其中许多中老年人并不满足于做一个互联网世界的旁观者,他们同样有着迫切的创作和表达欲望,喜欢在社群中分享自己创作的有趣内容。小程序黑马“小年糕+”则充分展现了中老年用户旺盛的创作欲。“小年糕+”一个可分享短视频、制作影集小视频的小程序,近年来长期占据小程序排行榜前列,其中老年用户占比一度超过80%。


图片2.png


小年糕之所以可以在银发市场霸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切中了中老年用户的社交需求及降低了影集制作门槛对比图片与文字,视频成了表达最好的媒介,通过简单的步骤生成自己的个人影集视频,通过视频的传播,表达自己的情绪。随着社区内容质量不断提升,用户创作品质也不断增加,单一影集生产已满足不了用户的创作的需求。需要更丰富专业的视频编辑工具及最潮流的娱乐玩法。对此,小年糕与美摄科技开展深度技术合作,结合当下最前沿的视频玩法,开发最丰富便捷的创作工具,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为中老年人群提供更好的视频创作服务,激励更多用户进行创作上的尝试。

作为战略技术合作伙伴的美摄科技,已专注于视音频领域开发二十余年,掌握专利技术70余项,技术上始终与国际水平保持同步,并不断的将最新的视频技术应用于相关领域。

目前美摄科技的产品矩阵包括:视频拍摄及编辑SDK、智能剪辑解决方案、智能手机解决方案、人脸+美颜/贴纸解决方案、云剪辑、虚拟主播、视频包装定制设计等服务。其从拍摄到编辑的全流程功能,覆盖了当前所有主流视频的玩法。拥有灵活的技术架构,使用多线程和GPU、CPU协同预处理机制、自然语言处理演算法等技术,受到各行业的头部厂商一致认可,现与如小米、OPPO、ViVO、猎豹移动、哔哩哔哩、新浪、KEEP等各领域头部客户展开深度技术合作。并与国家电网、广电等传统企业合作,推动头条APP、融媒体在政企中的运用。除国内客户外,美摄科技也将布局国外市场,在国际上填补海外市场智能视音频解决方案的空白。目前,已在美国、韩国、印度、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与当地互联网企业提供深度技术服务,辐射数千万海外用户。

未来,美摄科技会利用传统视音频处理的技术优势,为合作伙伴及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创新性玩法和想象空间,继续实现产品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