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与哈啰出行、宁德时代达成换电合作,摩灵的“科技时代”来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8日 12:28

导语:2020年9月,新锐电动自行车品牌摩灵电动(以下简称:摩灵)宣布与哈啰出行、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9月,新锐电动自行车品牌摩灵电动(以下简称:摩灵)宣布与哈啰出行、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据悉,本次合作针对的摩灵新车型MOi,将进行全国换电模式落地,而今后摩灵所有车系也都会陆续完成换电领域的对接。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8/91fe7d1d9160792a09db8e0e494161f1.png

(摩灵电动MOx车型)

本次合作引起了业内的积极关注,一个是以设计和创新闻名业内的新兴品牌,一个是共享单车行业龙头,一个是国内首批国际顶尖车企供应链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商,三方合作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火花,成为了新能源出行业内人士讨论的话题。

两轮车的科技时代,市场的新期待

伴随着新国标的推行,电动车行业的格局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过往的以优惠为核心的价格战受到了剧烈的冲击,创新产品成为了电动自行车开发的支点。在小牛电动、摩灵等新锐品牌凭借设计和营销成功突破高端市场后,爱玛,雅迪等老牌巨头也开始放下过去的开发思路,不断革新产品矩阵。新国标拉高了对入局产品的标准,但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消费者期待设计感强,服务体验好,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出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8/459728a20e08e9bd0ddc0355ed6b1755.png

不过,行业转变的同时,市场也向企业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当电动自行车成为日常出行方式后,续航压力如何解决?里程短怎么办?消费者期待电动车拥有更快的速度,这个难题又该怎么处理?而高额的成本,和经验的不足,将不少企业拒之门外。

一方是消费者的需求,一方是品牌的巨大压力,行业期待着出现特斯拉一样的公司,能够完成革命性的创新,带动行业进一步发展,探索两轮电动全新的可能。

摩灵:提供最具行业创新价值的出行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各大品牌各显神通,积极探索创新方式。而其中,摩灵凭借近期优异的表现,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无论是产品方面,还是营销上,都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赢,被业内人士评价为“最具潜力的创新者”。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8/df35039feb016831599d9558d5814688.png

作为新锐电动车品牌,摩灵确实在创新上具有极大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背靠行业巨头钱江,拥有强有力的扶持。作为1999年便已经顺利上市的名企,钱江在电动车领域拥有数十年的经验,不仅坐拥包括松下,博世等合作商,也拥有最顶级的机车研发团队。这让摩灵相比较于其他品牌,拥有无可比拟的供应链独家优势,同时研发成本大大降低,资金的压力减小了,能够专注于产品的创新。

在本次重庆车展上,钱江团队表示:“我们对摩灵充满信心,是它最强有力的后盾。今后我们会持续加大对摩灵研发和营销上的投入,让它专心深耕创新,打造出最优秀的电动自行车,打破外界对行业的固有印象。”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8/eb1dc4881c627f028e02f8d80c88dc73.png

(摩灵电动新国标电动自行车MOi)

洞悉市场需求,设计能力强。摩灵的团队是业内少有的精于工业设计,且对市场深入了解的团队,在开发摩灵之前,这支团队就已经荣获红点奖等国际知名设计奖项。CEO兰亮曾参与中汽集团政府用车项目设计,在惠普,宝马等知名品牌都留下过作品。除此之外,他对市场有十分敏锐的嗅觉,曾创下数码单品新品上市一年时间达到销量八十万的惊人纪录。

在兰亮的带领下,摩灵电动车于2018年获得德国IF设计奖。这是设计界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不仅展现出其优秀的设计,同时也吸引到了大批的海外经销商,为摩灵日后开辟国际市场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928/5d09518ad6cbc710f468fe9f25fff85d.png

虽然拥有上述的优势,不过,摩灵没有停止成长的脚步,积极拓展全产业链的战略合作。本次摩灵和宁德时代,哈啰出行的合作加速了摩灵在国内的市场拓展速度。同时摩灵提出:今后将采用车电分离模式,且提供出租电池的服务,更加安全且省钱,这也让摩灵再次吸收了一波好评。

结语

2020年,新国标带来的行业洗牌逐渐凸显,电动自行车市场期待着更大的变革。这不仅体现在产品的高端化,日常化,更体现在以科技创新撬动行业短板,出现像特斯拉一样估值媲美科技公司的新型汽车品牌。

摩灵凭借设计、科技、营销等多方面的优势,积极打破行业痛点,成为最具潜力的出行解决方案公司,并逐渐向科技公司靠拢。和宁德,哈啰的合作是摩灵科技化的重要一步,今后,摩灵还会给行业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