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和荣耀双品牌战略解读

来源:北国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0:01

导语:

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的华为和荣耀是如何在众多手机厂商中脱颖而出的?双品牌战略为何只有华为和荣耀做得如此成功?华为和荣耀如今发展的非常出色,我们能从中获得什么呢?下面笔者和大家一起分析华为和荣耀成功的双品牌战略。

抓住互联网风口,荣耀应运而生

2013年,互联网市场在手机市场中占比逐渐增大,为了抢占互联网市场,华为集团成立了荣耀品牌,仅用了4年时间,荣耀就坐上了中国互联网手机市场Top 1的宝座,并且稳坐至今。巩固线上市场的同时,荣耀也不断向线下渗透,如今荣耀也从互联网手机品牌发展到全渠道手机品牌。2019年荣耀手机线下出货量已超过线上,荣耀的线下门店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家,专柜专区超过24000家。



坚持自身定位

很多手机厂商都实行双品牌的战略,甚至还有多品牌战略,但真正做起来的,恐怕只有华为和荣耀。究其原因,华为和荣耀成功就在于它们始终坚持自己的品牌定位,荣耀的品牌定位是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牌,华为的定位是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自成立以来,荣耀就持续推出具有探索性的、适合年轻人的产品,几乎每一部荣耀手机都可以看作一个潮流单品。



用心对待消费者

与用户交朋友才是品牌发展的王道,华为和荣耀有自己的花粉俱乐部,在花粉俱乐部我们可以与 华为和荣耀的工程师交流,为品牌发展提建议。荣耀也还会组织线上线下的活动,最近荣耀与FISE一起,向全球传播极限运动的精神,传递“HONOR MY FISE”精神。



总的来说,华为和荣耀作为兄弟品牌,能有如今齐头并进的成绩源于它们优质的产品以及对用户的友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