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itCherry BCHC利用区块链技术消除假公益,使公益公开可信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5:41

导语:公益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一般是指那些非政府的、不把利润最大化当作首要目标,且以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要追求目标的社会组织

公益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一般是指那些非政府的、不把利润最大化当作首要目标,且以社会公益事业为主要追求目标的社会组织。早先的公益组织主要从事人道主义救援和贫民救济活动,很多公益组织起源于慈善机构。

但是在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假公益、真揽钱”的事件,一些非法组织为了谋取个人或企业的私利,以慈善的名义发起虚假的公益活动,将募集的资金用于一些不正当的活动,在这种背景下,导致很多人听到慈善、公益,就觉得心里不是滋味,选择捐,你不知道自己的钱到底有没有交到需要的人手上,选择不捐,看着那些因为贫困而吃不上饭、读不起书、看不起病的孩子们又觉得心疼。假公益的行为不仅是对慈善公益的亵渎,同时对献爱心的人们也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
“假公益”的诱因,主要因为信息的不透明和监督困难,资金流动数据的公开、透明、不可篡改是公益的刚需。目前看来,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有效杜绝“假公益”这类行为,在一切数据不可篡改,所有数据均公开、透明的环境下,不法分子才没办法有隙可趁。

BitCherry作为全球首个基于IPv8技术服务于分布式商业的可扩容区块链基础设施,针对公益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区块链解决方案。首先是公益基金透明度、信任的问题,BitCherry表示可以通过利用其IPv8公链点对点的独特优势,每一次捐赠数据实时记录在BitCherry的数据链上,捐款者可以追溯每一笔捐款的去向,捐款记录是公开透明且不可篡改的。同时配合智能合约实现捐赠可视化,消除捐助者对于第三方的需求,意味着捐款者将不需要依靠慈善机构就可以将钱款捐赠给他想要帮助的人,并确保这些捐赠能够确实到达捐赠人手中,这降低了交易成本,以往捐赠人在捐赠公益款可能需要花费手续费、交通费等,这都成为了不必要的成本,而通过BitCherry公链进行交易时,由于是通过点对点完成的,所以可以将钱直接捐赠给指定的人或者机构,有效的降低有可能出现的额外捐赠成本问题。

公益是每个人对于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当公益募捐中应用BitCherry的区块链技术,所有的捐赠人信息、捐赠款项、资金流向和善款使用情况都将加密记录在BitCherry的公链之上,这使得那些非法分子想要挪用公益钱款变得困难重重。相信未来,BitCherry也将持续以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落地到各类场景,为全球发展进步共享更多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