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孩子们的诗C位出道,卓越教育开启中秋新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09:15

导语:中秋营销对于品牌来说,向来不可缺席。

中秋营销对于品牌来说,向来不可缺席。传统节日本身更容易吸引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品牌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不仅能提升品牌形象,也能和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所以品牌都愿意在节日的时候搞动作:有的拍短视频,展现自己的历史;有的做海报,花式送温暖……但不管做什么,品牌都是C位。而在卓越教育的中秋营销中孩子却是最大的主角。

诗意中秋,孩子才是主角

“后疫情”时期,孩子们的中秋节要怎么过?如何将传统佳节与语文学习结合起来,让孩子们能够在传统佳节中感受到语文学习的快乐呢?

为了和所有的孩子产生深刻的联动,卓越教育在线上“开”了一个美文月饼铺,以“中秋”为主题进行美文征集。鼓励孩子们挥洒诗情,在线上“定制”自己的美文月饼。孩子们可以以诗为媒,以月饼为载体,将思念与祝福赠予亲朋好友。

给孩子们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卓越教育从投稿中甄选出了部分优秀作品,制作了一份诗情中秋礼——美文月饼礼盒。创造性的用月饼礼盒作为孩子们作品展示的载体。

1.jpg

让孩子们的诗C位出道,卓越教育开启中秋新体验

孩子的诗,彰显“强语文”实力

说到写诗,许多大人都会望而却步。但是对于卓越教育的孩子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在卓越教育的语文课堂上,老师十分注重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积累。写诗、飞花令、对对子……早已融入孩子们的日常学习。

而这次中秋的美文征集,正是孩子们厚积薄发的时刻。

2.jpg

让孩子们的诗C位出道,卓越教育开启中秋新体验

传统诗词的七言、五言不在话下,孩子们的诗颇有古风之气。

中秋望月眼朦胧,嫦娥抱兔广寒宫。——卓越教育三年级李同学

花好月圆人常在,

瑕光游走常相思。

——卓越教育二年级罗同学

秋湖映月起涟漪,

月饼飘香共团圆。

——卓越教育三年级余同学

孩子们对现代诗也信手拈来。丁同学用对比的手法重新诠释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一经典命题。

天上的明月 / 为何 / 像故乡的家人 / 常圆

身边的人们 / 为何 / 像天上的月儿 / 常缺

——卓越教育四年级丁同学

而在四年级的余同学眼里,月亮和月光是如此的可爱,月饼香气中中秋团圆的气氛跃然纸上。

一轮满月,

来拜访漆黑的夜空,

诉说着悄悄话。

一束月光,

来探访细砖铺成的巷道,

一直延伸到深处。

一幢幢青瓦房里,

月饼香里含着团圆的气息,

欢声笑语一片。

——卓越教育四年级余同学

还有的孩子不只是单纯描绘中秋美景,而是咏月抒怀 ,表达了心中对疫情的牵挂。

望玉盘挂苍穹,

众星捧月话中秋。

橙黄橘绿桂花香,

疫虐神州惜团圆。

白衣飘飘胜锦缎,

与子同袍又同裳。

何惧大疫遍萧索,

吾辈勠力共兴邦!

——卓越教育四年级袁同学

月饼上的诗句来自卓越教育五年级的张同学。同时,也是本次活动中人气最高的作品。他巧妙地从空间和时间两个角度切入,一幅中秋之夜月辉普照大地、引发游子无数思乡情绪的画面徐徐展开。

万里中秋月,千年照客心。——卓越教育五年级张同学

让孩子们的诗C位出道,卓越教育开启中秋新体验

其实,深耕语文教育多年的卓越教育一直在探索如何为孩子开启诗意过佳节的语文学习大门,帮助孩子们在传统节日中找到潜移默化提升文化素养的方法,实现更有效的语文学习。近年来,卓越教育策划了元宵、端午、中秋等多场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重演红楼梦,体验“非遗”通草画……以“沉浸式”的学习氛围激发孩子们对语文的学习兴趣。未来,卓越教育也将继续围绕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语文滋养中感受爱、感知美、感应时空交错下的文化魅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