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NFT 备受瞩目,唯链生态为开发者提供了什么工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14:31

导语:No-fugible tokes(以下简称为NFT)是区块链上的非同质化通证,为链上数字资产开拓了另一种全新、独特的价值承载方式。

Non-fungible tokens(以下简称为NFT)是区块链上的非同质化通证,为链上数字资产开拓了另一种全新、独特的价值承载方式。基于其与加密货币不同的特性,NFT市场近年的发展十分迅速,在艺术品、收藏品、游戏等行业已有广泛应用。据统计,2019年NFT行业总市值约为2.1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底则将增长至3.15亿美元。

面对如此广阔的发展空间,NFT走向大规模应用的关键何在,NFT技术如何创造真实价值,区块链平台如何为NFT项目提供可靠支持?唯链为此提供了答案。

“作为商品自身价值和收藏价值的载体,NFT资产在区块链去中心化生态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随着大量NFT资产与技术资源涌入市场,开发者必将面临自身业务模式与区块链社区生态的融合、平衡等难题。对此我们有信心,唯链区块链是目前面向商业场景的NFT项目的最佳选择。”

——唯链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陆扬先生

唯链:立足商业价值,引领NFT生态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友好型区块链公司,唯链始终致力于将区块链及其相关技术与实体经济中的商业场景相结合,并且已经在众多领域开拓了NFT交易场景,包括奢侈品、葡萄酒和第三方认证行业等。

早在2019年3月,东南亚顶级线上奢侈品交易平台瑞宝仕(Reebonz)就基于唯链区块链技术打造了奢侈品防伪追溯解决方案,为平台上销售的手袋、皮具等奢侈品配备唯一NFT身份标识,以此实现端到端产地追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DNV GL也在利用基于NFT的技术进行溯源和数据管理。

落地的成功源于唯链区块链技术的前瞻性和成熟度。2018年初,唯链发布VIP181-NFT标准,实现NFT在自身技术平台上的原生应用。唯链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区块链数据服务平台VeChain ToolChainTM则助力开发者与企业用户将现实世界的资产与区块链NFT资产的映射及连接。凭借优越的底层基础设施,唯链生态中专注于NFT的项目和创业公司已经顺利推出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并逐步走向成功。

VIMworld:链上交易的便利性是我们从以太坊迁移至唯链的原因

8Hours Foundation的VIMworld是一个基于唯链区块链技术搭建的数字收藏品智能NFT平台。从以太坊迁移至唯链区块链后,VIMworld获得了巨大发展,不仅积累了大量业务合作伙伴,还获得了包括Asmodee、Atari、Mattel、Sega、Sledgehammer Games、LINE等娱乐行业巨头的投资。

VIMworld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Dempsey先生表示:“唯链区块链是我们推出VIMworld.com的基础,为销售业务、用户增长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和平台支持。比如在进行VIM发售时,一个区块内有多达300多个参与者签署了一笔交易时,网络速度丝毫没有减慢,也没有产生虚高的费用。我们目前发放了共计超过12,000枚NFT给用户,如果在以太坊上开展这些业务,仅转账费用就会超过40万美元。不仅如此,我们认为唯链提供的NFC和RFID工具也很适合我们在实体艺术品和数字收藏品领域进行业务拓展。”

Real Items:唯链提供的良好商业环境是我们的强大助力

Real Items是一家专注为供应链体系提供NFT认证的初创公司,同样在唯链生态中取得了业务成功。目前,Real Items提供包括溯源防伪、跨境商务、CRM与区块链整合服务在内的多种服务等,并已有新冠疫情个人防护装备追溯项目的落地案例。

Real Items首席执行官David Menard先生表示:“唯链区块链为NFT相关项目提供了稳定、安全的底层技术,并且能帮助初创企业适应波动的市场环境。一方面,链上原生功能使我们能够快速开发面向自身客户的服务,并且不用担心交易费用飙升,同样的业务如果在诸如以太坊的链上搭建,消耗的成本将会大幅增加,甚至超过项目本身带来的商业回报;另一方面,唯链区块链良好的技术拓展性消除了许多障碍,最大程度上释放了开发生产力,为我们的业务提升了信心。”

唯链区块链:孵育下一代NFT市场领袖的最佳区块链平台

唯链始终站在推动区块链大规模应用的最前沿,致力于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友好环境。基于唯链区块链,开发者可以完全专注于自己的创意想法,无须担忧链上运作、交易费用等疑杂问题,全力挖掘业务商业价值,获得市场竞争力,成为NFT领域的领导者。

商业友好型共识机制:高速度、低费用、安全稳定

根据德勤于2020年3月发布的行业研究,唯链在安全性和可扩展性上优于以太坊,这两项是企业用户在选择区块链服务时优先考虑的特性,更利于用户构建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开发。

唯链区块链能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超级权益节点的性能动态增加带宽,在网络条件的允许范围内会达到较高的吞吐量,减少交易确认的延迟。唯链推出的下一代权威证明共识PoA 2.0 - SURFACE则能进一步性能,对于区块和其包括的交易提供绝对的安全性,显著减少系统不稳定风险,提供更快收敛的概率安全保证。

基于特定的经济模型,唯链区块链还为开发者解决了成本忧虑,所有链上dApp都不会出现不可预测的高昂运行费用。

开发友好型底层技术:低门槛、高灵活度、易于拓展

唯链区块链上配备协议支持交易费代付机制,即多方支付协议(MPP)。开发者可以首先承担链上交易的费用,而基于成本再向用户收取费用,以此构筑良性的业务模式。用户在访问唯链生态中的dApp时,不需要任何区块链知识就能像点击普通网页一样轻松使用。

同时,唯链区块链允许一笔交易承载多个任务,即多任务交易(MTT)。与其他链上设计不同,唯链的技术设计避免了复杂操作步骤,以及在网络拥堵下出错的可能性。开发者可以将多个复杂的操作合并为一个交易,节省宝贵的时间和油费。

现有以太坊项目与唯链区块链的无缝兼容:轻开发、高效率

唯链区块链支持在Solidity中编码,并通过EVM支持各种基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基于唯链完善的文档支持,开发者可以对自身智能合约进行最小幅度的修改,便利地将dApp和智能合约迁移和部署到唯链测试网和主网,并加入唯链开发者频道交流分享。

唯链的开发者支持体系

唯链团队致力于打造基础设施和各种开发工具,不断降低链上的应用开发门槛,提升企业、开发者和个人用户的使用体验。在此理念下,唯链推出了包括开发者奖励计划(最高3万美金)等在内的支持项目。

除此之外,唯链还为链上项目提供以下支持:

交易费补贴:任何添加到VeChain App Hub的dApp,返还交易费用的50%

VeChain Supercharger:为使用交易费用代付(Fee Delegation)功能的项目提供总计300万VTHO的交易费支持

欢迎所有希望开拓NFT或已经开始开发NFT的项目加入唯链生态!

可以加入唯链开发者频道,可以了解更多唯链开发文档频道,也可以了解开始开发频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