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茶凭什么让年轻人如此狂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14:45

导语:喜茶,奶茶界风生水起的一个品牌,门店前经常排着长队,朋友圈打卡晒照总有它的身影,为何一个新茶饮品牌能撩的年轻人如此狂热呢

喜茶,近年来在奶茶界风生水起的一个品牌,门店前经常排着长队,朋友圈打卡晒照总有它的身影,为何一个新茶饮品牌,能撩的年轻人如此狂热呢?

营销策略,不只关注营销手段,还有要绝对硬实力的产品与品牌文化的传输。随着茶饮行业的发展与消费习惯的改变,奶茶界已不是价格定天下的时代,好的品质才是竞争根本,而喜茶便抓住了这一消费趋势,独特的营销策略抓住了年轻人的心。

产品的硬实力

喜茶的产品,堪称核心竞争力,要想抢占市场先机,产品方面一点不能马虎。喜茶聚焦“灵感之茶”,持续推出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比如“芝士茗茶”、“波波家族”、“喜茶热麦”都是备受认可的硬实力产品。

除了口味以外,喜茶还着重推陈出新,打造创新产品。比如喜茶会根据季节、节日、实事热点推出创意产品,让消费者始终保持新鲜感,目前具有代表性的就有中秋礼盒中的“奶茶波波流心月饼”,酷暑时节的多肉葡萄&奶茶波波冰棒等。同时,喜茶还热衷于品牌联名,目前已跨界联名超过55个品牌,并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品牌价值与文化

喜茶的品牌活力与创造力,让它十分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在各种营销活动的加持下,给人“有灵感”的印象,这样的独特记忆点,丰富了喜茶的品牌内涵,让“灵感之茶”变得名副其实。

作为茶文化年轻化的典型代表,喜茶给年轻人传输了“喝茶也可以是酷的”理念,致力于“让喝茶成为一种风格和生活方式”,因而喜茶的产品体验、包装设计到门店风格和营销活动,无一不是年轻人的口味。

从产品方面来看,每款喜茶都从年轻消费者口味的喜好出发作出调整和创新;从产品设计方面来看,简单又独具一格的风格,让品牌无比贴合年轻群体的审美;从门店装修来看,古典禅意的设计理念,让每一家门店都有独特的风格,帮年轻人打造了不一样的社交空间。

如果讲喜茶的营销策略撼动了年轻群体的心,不如说是喜茶的“用心”得到了回报。细数产品、装修、设计、文化,喜茶的每一步都在为年轻群体创造惊喜。目前,子品牌喜小茶也开始进入暗潮汹涌的市场厮杀,虽艰难,但期待。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