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趣逛逛”正式运营,苏宁易购开启新战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30日 17:40

导语:2020年伊始,移动直播似乎再一次成为了互联网的风口,它是网民的生活方式,也是巨头的神仙斗法。

2020年伊始,移动直播似乎再一次成为了互联网的风口,它是网民的生活方式,也是巨头的神仙斗法。它不止是万亿级体量的赛道,更重新定义了当下的消费方式与商业生态。
而在“万物皆可播”的文化生态下,直播所能承载的内容远远不止带货,想要激活流量,需要企业不止于满足特定场景下的需求,更需要创造新的场景需求。

9月30日,苏宁易购官方宣布,将落地首个直播基地“趣逛逛”。苏宁内部对其的定位是:苏宁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在让用户可以“碎片化逛街”。

苏宁易购“趣逛逛”的落地,最大的效应是解决了过去直播存在的购物场景问题。据了解,“趣逛逛”内有彩妆、护肤、母婴、潮玩、美食等多种专业直播间,还有厨房、客厅等场景直播间。手办、玩偶、无人机、电竞、居家、体育等产品体验专区,为逛播场景提供了有效地加持。

这毫无疑问是对过去网红直播前,临时搭建直播间、进行商品摆位等方面的创新。也就是说,在苏宁易购“趣逛逛”,逛播可以随意选择适合的直播场景,快速开启直播模式,让其与千万粉丝零距离接触,感受与过去完全不同的购物体验。

image.png

另一方面,与传统的互联网获客方式不同,苏宁独一无二的线下场景,就是最佳的获客利器。在苏宁易购的理念里,用户不应该只是一个个被打上标签的数据资产,也是需要交互和体验的个体。

试想一下,当你想逛街购物又抽不开身时,可以打开直播询问购买,在同一时间段里,你可以看到听到不同产品的外观和功能介绍,达到和逛店一样的效果,购买将更加理性和便捷,而不是机械式的‘5分钟下一组’。而通过直播销售的商品,可以3公里内1小时送达。

基于本地化服务的熟人经济,“趣逛逛”不仅可以让用户体验到更多购物场景,而且因为购物氛围、本地化的社交网络等优势,可以确保用户较高的转化率。

其次,苏宁易购在直播基地的品牌赋能效应非常明显。过去,与平台合作的品牌商,只能依赖平台线上流量的倾斜,才能产生更大程度的品牌曝光,以及更大的影响力,或者借助网红的力量,为品牌商带来销量的增长。但头部主播的成功很难复制,过去这么多年,也就出了一个李佳琦和一个薇娅。而借助“趣逛逛”,因为其场景优势,每个逛播都可以低成本的成为其品牌代言人。

未来,苏宁和品牌商合作,将拓展为1+1+1,即线上官方旗舰店、线下场景展示销售、直播官方旗舰店。3年内,“趣逛逛”计划培育年直播销售额(不含退货)超过2000万的品牌商1000个。

image.png

此外,和传统门店不同的是,“趣逛逛”在业内首创成规模纳入媒体内容元素。据悉,知乎和钛极客已基本确定率先入驻。

据了解,苏宁易购“趣逛逛”和知乎等伙伴的合作,主要聚焦于线下场景内容展示互动。媒体将根据“趣逛逛”的人群和场景,设计呈现科技科普、生活日常等内容,并举办分享活动。

黑天鹅冲击之下,数字化浪潮已经掀起,没有谁愿意掉队。而随着“趣逛逛“的面世,一个区别于现有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新赛道、新场景已经被打开。率先迈出第一步的苏宁易购,也必将为行业带来更多新的思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