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第三方支付核心观点
2011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整体发展情况

中国支付行业网上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达到22038亿元,增速达到118.1%。
中国移动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达到481亿,用户规模达到1.9亿。
共101家企业获得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支付行业迎来全新运营主体。
多项监管法规待颁布,第三方支付行业全面进入监管时代。

2011年中国支付行业互联网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达到22038亿元

2011年中国支付行业互联网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达到22038亿元,增速达118%。

传统电商行业应用占比持续下滑,创新业务模式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整体行业格局稳中有变,支付宝领跑互联网支付市场。

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481.4亿,用户规模达1.9亿

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481.4亿。

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到1.9亿。

2011年移动互联网支付成为移动支付增长主要动力,近端支付潜力巨大

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中移动互联网支付占比达到39.8%
近端支付占比稳步提升,达到3.4%
短信支付交易规模占比较2010年有明显下滑,下降至56.8%

2011年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热点解析

牌照发放,开启行业发展黄金时代
  央行支付牌照的发放,开启了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的新纪元,更多的应用服务领域正在向支付行业敞开。在管理措施不断细化、监管主体不断多元化的趋势下,整个支付行业的体系将日趋完善,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因素将大大削弱,这些对于支付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业务模式不断涌现,第三方支付企业呈现差异化发展策略
  进入监管时代,第三方支付经济及政策地位已日益明确,更多的行业和企业正在向第三方支付企业开放。以传统行业B2B电商、行业解决方案为代表的全新的业务体系开始在整体的交易规模中逐步放量。
三大运营商第三批获得牌照,移动支付行业格局逐步清晰
  艾瑞咨询认为,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同时拉升了整体互联网经济对移动支付的需求,来自于商户和用户的需求促进了各利益集团对移动支付市场的整体看好。伴随着三大运营商于2011年最后一天获牌,整个移动支付行业格局正逐步清晰。
创新支付方式百花齐放,集中围绕O2O
  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带动了移动支付的技术创新,而用户对于支付便捷性的需求也在催生新的支付方式的产生。用户体验将是决定新兴技术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移动支付有效地突破了网上支付使用场景的限制,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协同发展。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