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AdMob 研究背景

  移动应用广告已经成为了整个移动互联网收入重要来源之一,移动应用广告平台为广告主投放精准的广告,能够精准锁定媒体受众人群,提高广告有效性。不同于传统广告,移动特性使得广告在移动互联网上有更多的商业亮点,移动应用广告已经成为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热点。

  AdMob是国际著名的移动应用广告平台,特别在Android平台上具有全球领先的优势,通过分析AdMob的产业链、运营方式、产品特色及发展历程,为国内刚起步的移动应用广告平台提供分析行业前景及商业模式。

  艾瑞咨询基于对移动应用广告企业长期监测和研究积累,结合大量业界专家的深入访谈和桌面研究,撰写了《国际移动应用广告平台案例研究报告》。

               艾瑞咨询:2011年国际移动应用广告案例研究报告——AdMob

AdMob 关键数据 

  2009年11月,Google花费7.5亿美元收购AdMob;

  截至2011年8月,目前全球有超过10万个应用程序和移动网站使用AdMob;

  截至2011年8月,AdMob每天广告请求超过27亿次;

  截至2011年11月,AdMob占据Android平台广告市场89%市场占有率;

  截至2011年11月,AdMob在中国每月广告请求量超过79亿

  截至2011年11月30日,AdMob全球投放广告的累积展示次数超过10000亿次;

  截至2011年11月,AdMob在中国的开发者注册人数已经超过了1万人。

AdMob 关键发现 

  行业前景:全球移动应用广告发展规模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关注移动应用广告行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移动特性:移动应用广告相较于传统互联网广告有以下几点优势:位置服务性广告服务、交互性广告服务、精准性广告服务、广告服务的平台化管理和投放。

  行业核心竞争力:移动应用广告的核心关键是数据挖掘分析能力,数据分析有助于提高广告投放质量及精准性。

  国内前景:中国移动应用广告还处于初期模仿阶段,但移动应用广告模式非常有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前景广阔。

AdMob 简介 

  AdMob是一家手机广告服务提供商。AdMob为客户搭建了一个移动应用广告交易平台,广告主可以自助、便捷地向目标客户销售移动应用广告。

  创立时间:2006年,位于美国加州。

  创始人:奥马尔·哈姆伊(Omar Hamoui)

  历史性事件:2009年11月9日Google宣布以7.5亿美元购入AdMob。

  产业模式:移动应用广告平台一方面整合海量的移动应用,另一方面对接品牌及行业广告主,实现移动噢乖广告的分发及产业链共赢。

  核心优势:AdMob通过整理复杂的手机环境并收集信息,向合作伙伴和市场提供关键数据,根据可靠的数据进一步制定解决方案。

AdMob 发展历程 
AdMob 商业模式 

  AdMob移动应用广告平台一方面整合海量的移动应用,另一方面对接品牌及行业广告主,实现手机广告分发及产业链共赢。在具体广告投放中,AdMob移动应用广告平台兼具多种功能:按照广告主需求指定广告投放方案;对所覆盖应用进行数据挖掘,实现基于机型、操作系统、用户特征等因素的媒体类属划分和市场细分;对广告进行智能投放、实时监测和数据反馈;进行移动应用审核、上线、广告计费、广告结算等。

移动应用广告发展和特点 

  目前移动应用广告的四大特点分别为:精准性、互动性、位置性、长尾性。

  移动应用能抓取用户终端的操作系统、机型等信息和媒体行为并通过分析描绘出更为精准的用户行为,实现精准智能的投放及管理。

  广告能通过移动应用的特性与用户之间实现丰富的互动体验。

  移动应用具备位置性和移动性,能让广告实现基于位置服务相关的广告展示,提升广告的有效展示及关注度。

  在移动应用时代很难形成流量集中的媒体,这意味着依靠持续更新及升级,会面临用户倦怠等问题,市场缺乏大量优质的应用,长尾型应用过多。

移动应用广告商业运作流程 
中国移动互联网商业机遇凸显 
AdMob 案例启示 

  国内移动应用广告面临的挑战

  问题一:与渠道合作降低运营成本,但受限于渠道的话语权。行业发展初期,与分发渠道合作有利于降低平台成本,缓冲传统企业转型的压力,但面临与渠道分成,且受限于渠道的话语权。直接与开发者对接,自助式服务将成为未来主流。

  问题二:市场集中于提升媒体覆盖率,而媒体资源的消化能力不足,导致媒体价值失效。市场处于初期阶段,目前市场集中于媒体资源覆盖与争夺,在广告主认知度有待提升背景下,对于媒体资源的消化能力有较高要求,避免部分应用媒体价值失效。

  问题三:精品应用匮乏,应用与广告供需不平衡。目前国内的应用质量缺乏,长尾应用众多,广告主对精品应用需求量较大,大量广告主争夺精品应用,这导致应用的议价能力高,而且精品应用往往尊重用户体验而不选择内嵌广告。市场上应用与广告需求度存在不平衡状态。

  问题四:广告主仍处于试水阶段,盈利困难,融资避免行业洗牌。市场处于初期的阶段,传统品牌广告主对于新兴的移动应用广告仍处于尝试的阶段,因此投入的预算并不多,而移动应用广告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来自于广告主,在目前这样一个盈利薄弱的阶段,找到稳定的投资方从而避免被行业洗牌成为现在移动应用广告公司面临的问题之一。

相关资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