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研究背景 

  以日系及德系同级别SUV热点产品为研究对象,以新浪微博中主动提及产品的受众为研究人群,基于用户人口属性、兴趣标签及微博行为特征,利用文本挖掘方法对产品微博受众进行用户研究分析,为汽车产品实现社会化网络精准营销提供有力支持。

  时间范围:7月12日-8月12日

  产品研究对象:

  日系SUV热点产品: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本田CR-V、丰田RAV4

  德系SUV热点产品:奔驰GLK、奥迪Q5、宝马X3

艾瑞iVoiceTracker产品简介

iVoiceTracker是艾瑞咨询集团旗下专业的权威第三方网络舆情数据产品,为品牌企业、广告主/广告公司等相关人士提供国内主流新闻、论坛、博客、微博等网络媒体网民对各品牌产品的真实信息反馈,帮助客户高效准确了解品牌产品的网络舆情信息,提供相关决策建议。咨询请邮件至owen@iresearch.com.cn

SUV热点产品微博受众用户行为概况 

  一、SUV热点产品微博受众男性化倾向显著,18-35岁年龄段受众是产品重点关注对象

  二、受众微博账号质量较高,日系产品受众热衷运动、个性生活,德系产品受众热衷社交、热点资讯

  三、目标产品受众微博发布来源中,第三方应用逐渐普遍,用户往移动端转移效果明显

  四、整体上,目标产品受众群体“高帅富”特征显著,日系产品受众中“屌丝”占比更高

  五、德系产品受众倾向于在国产与进口产品间进行比较,具有高价格敏感度特征

SUV热点产品微博受众人口属性分析 

  微博受众男性化倾向显著,SUV产品更受男性受众青睐。

  SUV热点产品微博受众年轻化特征显著,18-35岁群体是各产品重点培育消费力量。


 

  华北、华东、华南是产品受众主要来源地区,德系产品微博受众更加集中来自华东地区。

SUV热点产品受众微博账号特征分析 

  SUV热点产品微博受众账号粉丝数较多,账号质量较高,有利于形成较强的产品影响力,扩大品牌受众覆盖面。

  受众兴趣倾向于追求优质、休闲生活状态,日系产品受众更加热爱运动、个性生活,德系产品受众更专注于热点资讯和社交活动。

SUV热点产品受众微博行为分析 

  SUV热点产品受众微博发布来源中第三方工具、移动客户端占比较高,第三方工具应用逐渐普遍,用户往移动端转移效果明显。

  整体上,SUV热点产品受众群体“高帅富”特征显著,日系产品受众中“屌丝”占比更高。


  日系产品受众比较关注产品市场状况、新品上市活动方面信息。

  德系产品受众倾向于在国产与进口产品间进行更多比较,具有高价格敏感度特征。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