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08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08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0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0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0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动画电影暑期迎来点播高峰 大学生观影类别多样化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08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8月在线视频网站播放覆盖人数4.3亿,较上月略降1.0%,较去年同期增长21%。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2年8月在线视频网站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5.2亿小时,较7月环比上升5.6%,较去年同期增长199.5%。在线视频网站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2位SNS服务23.7亿小时。

2012年08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8月热播电视剧中,由知名网游改编的奇幻古装片《轩辕剑之天之痕》继续蝉联榜首,覆盖人数达到7631万。《爱情公寓》系列剧近年来呼声居高不下,《爱情公寓3》7月底首播以来受到强烈关注,覆盖人数同样超过7000万,抢占了第2的席位,超过第3名一倍左右。由赵宝刚导演的情感励志剧《北京青年》自8月中旬首播以来也颇受瞩目,排名第3。8月上榜的电视剧依旧以爱情、古装类为主打。榜单中其余电视剧覆盖人数均在2000-3000万左右。

  2012年8月热播电影中,由余文乐、黄秋生、大S等主演的警匪类电影《车头》作为新上映的影片获得了影迷的青睐,排名第1。叶念琛爱情三部曲之一的《婚前试爱》,讲述婚前出轨这一敏感性话题的电影获得了大量用户的点播,以689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2。榜单上其余影片的覆盖人数均在400-500万左右,类型多以爱情、喜剧为主。


  2012年8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8.0亿小时,较上月基本持平。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7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1.9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6.4%。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爱情公寓3》以9.6%的份额居首。

  在2012年8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0亿小时,较上月基本持平。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2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5535.1万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18.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车手》以12.5%的份额居首。

2012年08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8月,内地电视剧中,《轩辕剑之天之痕》以7631万的覆盖人数居首。《爱情公寓》系列电视剧呼声强劲,第2季第3季齐齐上榜,其中《爱情公寓3》排名第2。由《爱情公寓》原版人马打造的姐妹篇《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也借由演员的高人气占据了一席排名。上榜TOP10的剧集多以爱情、古装类为主打,其中爱情类占据了7成。榜单内其余电视剧多为2012年新出品的电视剧,排名后五位的覆盖人数均在2000-3000万左右。

  2012年8月,内地电影TOP10中,《车手》以1077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一,也是覆盖人数唯一超过1000万的电影。《画皮2》目前在视频媒体上没有完整影片播放,仍然引起了用户的强烈响应,以454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从类别上来看,爱情、喜剧仍旧是主打,动画类电影的上榜也成为8月的一大亮点。TOP10榜单中,《海鲜陆战队》、《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均为动画电影,8月处于学生暑假期间,动画电影的点播倾向性明显高于别的月份。

2012年08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8月,古装类电影中,《轩辕剑之天之痕》以超过7000万小时和超过1亿的播放时长居首,《活佛济公3》的上线带动了系列剧《活佛济公》的点播热潮,《活佛济公3》排名第2。TV科幻古装穿越喜剧《回到三国》排名第3。同样讲述钟馗故事的《钟馗传说》和《天师钟馗》齐齐上榜古装类TOP10,用户对此类影片兴趣浓厚。从地区上来看,内地占据了7个、香港占据了3个。

  2012年8月,动作类电影中,《车手》以超过1000万人的覆盖人数和超过693万小时的播放时长居首。受到热播电影《三个火枪手》的影响,同名影片2004年版本动画电影《三个火枪手》也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占据了榜单的一席之位,俘获了大量的男性用户。《敢死队2》近月在影院的上映也带动了《敢死队》的点播。榜单内其他影片多为往年旧片,地区以内地和欧美为主。

2012年08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2年8月,剧情、爱情、古装类影片在男性、女性用户中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3甲,前6甲也排名一致。剧情类影片在男性用户中以超过1亿的覆盖人数位居榜首。女性用户更倾向于收看爱情、家庭题材影片,但倾向性不十分明显。男性用户对于惊悚类别的偏爱则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2年8月,电视剧前2名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排名一致,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的TGI普遍高于男性用户,男性用户对于不同电视剧的倾向均不明显。《胜女的代价》、《爱的蜜方》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均超过110,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电视剧更为偏爱。


 

  2012年8月,前三甲上榜的电影在男性女性用户中排名一致,影片多以爱情、伦理类为主。历史、战争、动作类题材电影在男性用户中深受欢迎,《赛德克•巴莱》TGI高达118,《三个火枪手》也高达109。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电影的兴趣更为浓厚,《婚前试爱》、《永恒》的TGI高达105以上。


 

  2012年8月,剧情、爱情和喜剧类影视剧在企业白领、在校大学生中仍旧占据收看排行榜的前三甲,前6名也保持一致。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不同类别的倾向性较为平均,而在在校大学生中,每个类别的影视剧TGI均超过105,倾向性非常明显。其中奇幻类影片TGI高达116,最受大学生的青睐。


 

  三类用户中,前4位排名保持一致。《轩辕剑之天之痕》位居榜首,在大学生中的TGI均达到124,在企业白领中的覆盖人数达到1774万。《回到三国》在职业女性中的倾向性较高,《胜女的代价》、《爱的蜜方》在职业女性和大学生中TGI均超过了105,在大学生中的倾向性更高,《飞虎》在职业女性中TGI高达111,成为此类用户中唯一一部TGI超过105的影片。


 

  三类用户中,前3位排名保持一致。《车手》在大学生中的TGI高达120,而在另外两类用户中则均在90左右。《强奸之恋》在大学生中的倾向性较高,TGI高达112。《爱的面包魂》在职业女性中的号召力较大,在另外两类用户中未受关注。在校大学生对电影的倾向性普遍较高,9部影片的TGI超过110,这和大学生处于暑假期间关系较大。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