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12年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支付核心观点
2012年Q3互联网支付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同比增速持续放缓

2012Q3中国支付行业互联网支付业务交易规模达9418亿元,同比增速为53%,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下滑;
环比增速7.5%,受网购市场环比增速下滑影响,互联网支付整体行业的环比增速也出现明显下降;

   
2012年Q3交易规模结构相对稳定,优势领域渗透率见顶

网络购物、航空客票仍然是互联网支付企业赖以生存的两大领域:受行业季节性因素影响,航空客票市场增速明显,占比有所上升;而网购市场的不景气则造成网购市场所占份额有所下降;同时,网购和航空客票领域渗透率已逐步见顶。
网络游戏行业已进入成熟期,用户活跃度疲乏,在线支付增长空间收紧。
以制造、物流、直销、传统金融电商化为代表的其他行业空间依然广阔,但拓展难度较大。

2012中国互联网支付行业发展趋势解读

趋势一:在线支付整体行业增速放缓,成熟趋势明显
  网购、航空客票、网络游戏等传统优势领域整体行业增速趋缓,以上行业的在线支付渗透率逐步接近天花板,未来将难以提供较大规模的增量支撑;以金融产品网销、服装、机械、直销、物流为代表的传统行业领域空间依然广阔,但受整体国民经济的下行因素影响,造成传统行业渗透难度加大,对B2B业务的影响尤为严重。
趋势二:独立支付企业逐利趋势明显,部分薄利领域将被战略性放弃
  中国在线支付行业发展近十年,受投资方及企业经营压力影响,获得盈利将成为未来支付企业发展的首要方向;网购、航空市场盈利能力愈加薄弱,部分企业正在谋求战略转型,转向盈利能力更强的其他领域及线下;网购企业及航空公司中的部分巨头正谋求建立自有支付公司,并逐步形成排他性竞争局面,这将对独立支付企业产生明显影响。
趋势三:在线支付将逐步走向线下,移动支付成为转型的重要突破口
  在线支付企业频频发力移动支付,移动电子商务行业的高速增长将带动移动互联网支付市场率先见量;支付宝、财付通则通过多种移动支付方案将触角伸向线下市场;快钱延续其POS收单业务优势,并加大力度推广其音频刷卡器支付方案在保险领域的应用;汇付天下则在30个省、市、地区加大POS收单业务布局,重点推广中小商户POS应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