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10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10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0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美剧新季扎堆开播引发收视热潮 欧美电影中动作惊悚类最受偏爱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10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3亿,和上月持平。在线视频播放覆盖人数处于平稳趋势。

  2012年10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4.8亿小时,较9月环比上升8.2%。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2位SNS服务25.5亿小时。

2012年10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10月热播电视剧中,军旅偶像剧《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排名居首。该片讲述了三个完全不同的90后年轻人如何成长为特种兵战士的艰辛历程,覆盖人数超过9000万。由吴奇隆、马苏等偶像明星出演的电视剧《新白发魔女传》9月在湖南卫视一经首播也获得了高度的关注,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近7000万。由林峯、苗侨伟等主演的警匪剧《雷霆扫毒》覆盖人数达到5432万,排名第三。榜单内的其余电视剧类别以爱情、喜剧为主。

  2012年10月热播电影中,首部票房过七亿的华语电影《画皮2》在影院热映后,于视频媒体上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以2147万人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一。由张柏芝、小沈阳、赵本山主演,历年经典喜剧电影《河东狮吼》的系列影片《河东狮吼2》覆盖人数同样超过2000万,排名第二。IMAX大片《饥饿游戏》凭借好莱坞的非凡号召同样获得了不俗的人气,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近1000万。榜单上其余影片的覆盖人数均在1000万以下,类型多以动作、喜剧为主。


  2012年10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3.3亿小时,较上月小幅增长。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6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9.8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7.3%。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梢》以17.6%的份额居首。

  在2012年10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8亿小时,较上月有小幅增长。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1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30%。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画皮2》以13.4%的份额居首。

2012年10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0月,欧美电视剧中,排名前三的剧集均为最新一季在近月开播的剧集。美剧《吸血鬼日记》第四季在10月开播,第一时间获得了影迷的热情响应,覆盖人数近700万,播放时长达到642万小时,排名居首。超高人气喜剧《生活大爆炸》最新一季第六季由于在9月开播,人气稍逊一筹,覆盖人数达到447万,排名第二。悬疑犯罪类美剧《妮基塔》覆盖人数达到306万,排名第三。热播的德国电视剧《屌丝女士》人气居高不下,排名第四。

  2012年10月,欧美电影TOP10中,好莱坞科幻惊悚动作大片《饥饿游戏》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达到近1000万,播放时长达到529万小时。同样是惊悚动作类的《人狼大战》覆盖人数达到976万,排名第二。由奥斯卡经典电影《白雪公主》改编的奇幻冒险类电影《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覆盖人数达到511万,排名第三。榜单内的其余电影覆盖人数均在300-400万左右。用户对于欧美地区的电影偏好类型多为动作、惊悚类。

2012年10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0月,古装类电视剧中,讲述了华人大律师与他五位妻子爱恨情仇的故事的香港电视剧《名媛望族》吸引了不少TVB的忠实粉丝,覆盖人数达到1308万人,排名第一。年度经典古装大作《后宫•甄嬛传》人气继续居高不下,本月覆盖人数同样超过了1000万,播放时长高达2341万小时。由金喜善、李敏镐等主演的韩国电视剧《信义》排名第三,《轩辕剑》也继续表现良好,上榜前四。从地区上来看,古装类的剧集多为内地出品。

  2012年10月,动作类电影中,《人狼大战》以近100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播放时长达到475万小时。香港电影《绝色武器》覆盖人数达到724万,播放时长达到323万小时。由人气女星杨幂主演的《大武当之天地密码》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421万,播放时长达到309万小时。榜单内的其他电影覆盖人数均在300万左右。从地区上来看,欧美占据了八成,香港和内地分别占据一席排名。

2012年10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2年10月,剧情、爱情、喜剧类影片在男性、女性用户中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3甲。家庭类影片更受到女性用户关注,TGI达到105。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男性用户对于动作和惊悚类别的偏爱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2年10月,电视剧前8名在男性和女性用户中排名一致,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的TGI普遍高于男性用户,男性用户对于不同电视剧的倾向均不明显。TVB电视剧《雷霆扫毒》、《致天梯》和偶像剧《加油妈妈》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均超过110,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电视剧更为偏爱。


 

  2012年10月,在男性和女性两类用户中的电影收看情况有较大差异。《河东狮吼2》在两类用户中的排名均在前三位。男性用户对于动作类电影《饥饿游戏》和《角色武器》较为偏爱,TGI均超过105。而女性用户对于《画皮》、《HOLD住爱》《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等爱情、奇幻类电影的兴趣更为浓厚,TGI均超过105。


 

  2012年10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前7位小类别排名一致。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于不同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均不明显,TGI均小于105。职业女性对于家庭类别的倾向略高于其他两类用户。大学生用户对于各个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十分明显,TGI超过105。


 

  三类用户中,前7位排名保持一致。《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梢》位居榜首,在大学生中的TGI高达119,在企业白领中的覆盖人数达到2110万。《天梯》和《名媛望族》两部TVB新剧在职业女性中的TGI超过120,倾向性非常明显。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均较高,其中TVB剧集《雷霆扫毒》的TGI均超过130,最受大学生的欢迎。


 

  三类用户中,前2位排名保持一致。《画皮2》、《河东狮吼2》在三类用户中均获得了较高的关注。经典动画片《白雪公主》在职业女性中的TGI高达118,或是近期上映的新电影《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带动了该片的点播。动作类电影《人狼大战》和爱情类电影《HOLD住爱》在职业女性中最受青睐,TGI高达130以上,而在另外两类用户中的倾向性较低。企业白领对于电影的倾向性不明显。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