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上一期 下一期
报告目录 

  2012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11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1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艾瑞iVideoTracker:内地战争剧回归榜单 新上映电影最受青睐

 

 

 

艾瑞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点击了解iVideoTracker产品

2012年11月在线视频网站整体市场 

  2012年11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4亿,较10月上升0.7%。在线视频媒体播放人数趋势保持稳定。

  2012年11月在线视频媒体总有效浏览时间为33.3亿小时,较10月略有下降。在线视频媒体在有效浏览时间方面继续保持优势,领先第2位SNS服务24.3亿小时。

2012年11月视频网站热播剧分析 

  2012年11月热播电视剧中,吴奇隆主演的《向着炮火前进》以超过500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居首,TVB古装新剧《大太监》同样以超过5000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当代军旅剧《麻辣女兵》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4227万。此外TVB11月还有两部剧集上榜,《雷霆扫毒》、《名媛望族》排名前五。榜单内的其余电视剧类别以家庭、战争、爱情为主。

  2012年11月热播电影中,香港贺岁剧《2012喜上加喜》以152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领先第二名一倍左右。由杨幂、刘恺威情侣档主演的喜剧电影《HOLD住爱》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864万。2012“世界末日”临近,讲述宇宙空间的科幻大片《太空一号》受到了影迷的关注。由柳岩、萧蔷两位美女主演的喜剧电影《哭笑不得》排名第四。榜单内其他影片类型多以动作、喜剧、爱情为主。


  2012年11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11.7亿小时,较上月小幅下降。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73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8.2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4.2%。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向着炮火前进》以11.3%的份额居首。

  在2012年11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5亿小时,较上月有小幅下跌。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4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0.9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6.5%。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2012喜上加喜》以10.7%的份额居首。

2012年11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2年11月,内地电视剧中,战争题材剧集回归荧幕。《向着炮火前进》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超过5000万,《麻辣女兵》以4227万的覆盖人数排名第二。同样是战争类的剧集《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梢》、《战旗》也均有不俗的表现。家庭类剧集《加油妈妈》排名第三、同题材剧集《媳妇的美好宣言》、《温州一家人》等也俘获了不少观众。由林心如、林更新等主演的《姐姐立正向前走》11月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影迷的热情响应,上榜TOP10。榜单内的其他剧集多为喜剧、爱情类。

  2012年11月,香港和内地联合打造的贺岁剧《2012喜上加喜》以152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爱情喜剧电影《HOLD住爱》排名第二,覆盖人数达到864万。电影《哭笑不得》排名第三,覆盖人数达到825万。榜单内其他影片类型多以动作、喜剧、爱情为主。其中《毕业那年》、《四大名捕》、《听风者》等为今年新上映的电影。

2012年11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近年军事冲突和恐怖袭击的频发带来了战争类电视剧的收视浪潮,男性观众或为主力。2012年11月战争类电视剧中,人气王吴奇隆主演的《向着炮火前进》排名第一,覆盖人数超过5000万。《麻辣女兵》经湖南卫视首播后在视频媒体上获得了不俗的人气,覆盖人数达到4227万,排名第二。讲述抗日战争的影片《战旗》排名第三,第一部描述中国海军陆战队的电视剧《火蓝刀锋》排名第四。榜单内的其余影片覆盖人数均在1000万以下。

  2012年11月,喜剧类电影中,《2012喜上加喜》以近超过1500万的覆盖人数居首,播放时长达到983万小时。由人气女星梅格瑞恩主演的爱情喜剧片《特工的特别任务》上榜前五,覆盖人数近500万。网络热捧爆笑动画剧集《泰迪熊》讲述了一只玩具熊变成一只抽烟酗酒喷粗口的小混混的趣事,引起了影迷的强烈兴趣。从地区上来看,以内地和港台为主。

2012年11月目标人群收视习惯 
 

  2012年11月,剧情、爱情、喜剧类影片在男性、女性用户中均获得最受青睐小类别前3甲,前六名相同。家庭、古装类影片更受到女性用户关注,TGI超过105。男性用户对各类影片倾向性均不明显。男性用户对于动作和惊悚类别的偏爱略高于女性用户。


 

  2012年11月,在男性用户中,覆盖人数最多的电视剧是《向着炮火前进》,而在女性用户中则是《大太监》。女性用户对于各类电视剧的的TGI普遍高于男性用户,男性用户对于不同电视剧的倾向均不明显。TVB电视剧《雷霆扫毒》、《名媛望族》和偶像剧《姐姐立正向前走》在女性用户中的TGI均超过110,女性用户对于爱情类电视剧更为偏爱。而在男性用户中,只有战争类剧集《战旗》的TGI超过105,倾向性比较明显。


 

  2012年11月,在男性和女性两类用户中《2012喜上加喜》和《哭笑不得》均排名前三,男性用户对于科幻电影《太空一号》的偏爱高于女性用户,TGI高达114,而在女性用户中仅有81。女性用户则更倾向于爱情电影《HOLD住爱》。男性用户对于动作类电影《拳皇》的倾向性较高,TGI高达111,而犯罪类电影《我十一》在男性用户中的TGI更是高达115,在女性用户中仅有80。


 

  2012年11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前5位小类别排名一致。职业女性更偏爱看家庭类的影视剧。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对于不同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均不明显,TGI均小于105。大学生用户对于各个类别的影视剧倾向十分明显,TGI超过105,对于战争类影视剧的倾向性略低。


 

  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在校大学生前5位电视剧收看排名一致。职业女性对于《名媛望族》更为青睐,TGI高达117。TVB剧集《雷霆扫毒》和家庭类剧集《新女婿时代》职业女性中最受关注,TGI均在110左右。企业白领对于各类剧集的倾向性均不明显,大学生对于各类电视剧的倾向性较高,其中《雷霆扫毒》、《加油妈妈》的TGI超过120,最受大学生的欢迎。


 

  三类不同职业用户中,企业白领和职业女性前2位电影收看情况排名一致。《2012喜上加喜》在三类用户中均最受关注,排名第一,在大学生中TGI高达125。《特工的特别任务》在职业女性中TGI高达107,最受青睐。喜剧电影《哭笑不得》和描写大学生活的电影《毕业那年》大学生中获得追捧,TGI超过140,而在另外两类用户中的倾向性较低。企业白领对于电影的倾向性不明显。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