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首语
   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IPO发行价为12美元,截至当晚收盘,股价上涨至14.9美元,涨幅高达24.17%。而小米作为迅雷的最大股东,也随着迅雷的上市又一次站在聚光灯下。
  睽违三年,一朝上市,用邹胜龙的话说,迅雷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然而在视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迅雷上市是否真的能一飞冲天?今后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艾瑞专家论道
小米,为迅雷故事画上圆满句号
【艾瑞网专家专栏】投资迅雷并不是为了还刘芹的人情,小米也有自己的所图。其一方面可以帮助小米实现财务上的盈利、估值的溢价。另一方面还可以提升自身产品卖点、生态的内容。
迅雷上市 有一致命问题未解
【艾瑞网专家专栏】迅雷此次上市地址是相关版权保护法律完善的美国,迅雷快传这类型的软件虽然自身并没有制造违规色情信息,但作为色情信息的传播平台也应该给予严厉打击。在上市前夕,这一点问题如果不去解决,迅雷即使上市后,也会被相关机构唱衰做空。
迅雷&西山居,小米要借游戏完成什么目的?
【艾瑞网专家专栏】6月18日,迅雷又一次更新招股书,小米将从迅雷的优先股股东手中收购其股票,将其在迅雷的持股比例增加至31.8%。与此对应的是,6月13日,西山居在成都举行发布会,宣布与小米一起成立了专注于电视游戏产品的研发公司—西米。在不停扩大自己在硬件领域的覆盖范围的同时,小米还在做着各种往下沉的举动,生态的布局当中,游戏成为了小米的首先要加速跑的领域。
迅雷加入盒子大战,为上市作势
【艾瑞网专家专栏】在2013年互联网电视爆发之后,今年的客厅大战也是愈演愈烈,继小米、乐视、淘宝、华为等大量企业推出“盒子”之后,又一只“盒子”浮出了水面。3月4日,迅雷会员联合百视通发布红雷盒子,抢入智能电视领域。

  迅雷与小米的牵手打动了资本市场,云服务加速和用户渠道的完善打造了迅雷美好的发展愿景。而光鲜亮丽的背后,隐藏着迅雷挥之不去的版权阴影,如何在保护版权的情况下保证会员收入,如何在广告收入方面有突破,又如何发展自己的增值业务?迅雷广受争议的商业模式能否成功仍有待时间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