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8月5日,万达老总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大少王思聪在微博痛斥小米某工作人员并炮轰小米公司,坚称自己是“米黑”。在这件简单的事情背后或许有更多隐藏的秘密,小米的成功是否有资格奚落曾经的大佬诺基亚?王思聪为何如此愤怒?
艾瑞专家论道
王思聪炮轰小米隐藏着什么秘密?
【艾瑞网专家专栏】8月5日,最大的热点就是万达的王思聪公子炮轰小米了,这个事情很多人就是看个热闹,但在一鲨看来,里面却隐藏着很多秘密。首先看看事情原委。事件起源于一名小米员工此前发布微博,称与想来小米求职的诺基亚员工聊天,得知诺基亚薪水高假期多工作少,基本不用干活,从而感叹小米“没有这种好职位”,以突出小米员工勤奋。随后被王思聪转发并炮轰其“小人得志的嘴脸”。
王大少黑小米始末:太狂总会出事的
【艾瑞网专家专栏】我们暂且不论此事是真是假,单从这条微博的措词和给人的感觉来看,似乎总是给人一种“幸灾乐祸”和“自我傲娇”的感觉。——幸灾乐祸的感觉是因为这段话好像是在说诺基亚之所以有这种下场,就是因为雇佣了像描述中“高待遇、不干活”的员工;“自我傲娇”在于连诺基亚的员工都要“跪添”小米而不得,可见“我米”现在有多伟大。
傲骨还是傲气:小米微博引发的争论
【艾瑞网专家专栏】 近日,小米一则针对前诺基亚员工应聘的微博遭到了网友的吐槽,而这种吐槽,随着万达太子王思聪对于此微博的转发和负面评论瞬间变成了焦点。从众多负面评论看,多数认为小米是傲气十足,甚至有调侃和讽刺原诺基亚员工的意味。

   曾经上学时一位政治课老师非常推崇“贵族”气质,经常跟我们说:三代出一个贵族,中国目前更多的是暴发户,基本上没有什么贵族。如果将这句话用在小米身上,似乎可以这样说,诺基亚就算现在再落魄,但仍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诺基亚曾经所达到的高度,似乎小米到目前也还没有到其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