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这次约架是老罗一次精心准备的活动。从直播一开始,老罗就牢牢把控了话语权,基本没有王自如说话的机会。厂商出身的老罗背后是真刀真枪的上游厂商和大批专业工程师,而媒体出身的王自如显然在内容方面捉襟见肘很多。
艾瑞专家论道
罗永浩论战王自如,群氓乱舞
【艾瑞网专家专栏】罗永浩约战王自如的视频直播,就让我回想起2010年的那支西班牙队,罗永浩的个人演讲与王自如的手机评测都是全程无尿点的休闲节目,但是这两人凑到一块儿,却贡献出了一场尿点持续三个小时的公共性吵闹事件,没有对话,甚至都谈不上辩论,只是两支随时都想将足球控制在自己中场、却又毫无进入对方禁区射出临门一脚的能力的疲惫球队。一个字,绕。
罗永浩PK王自如:论一个辩手的修养
【艾瑞网专家专栏】 昨晚,本是不关心什么罗永浩和王自如的PK辩论的,因为心理明白,这无非是又一场秀,优酷不遗余力的宣传,罗永浩和王自如卖力的在微博上吆喝,经过长达一周的造势,群众们的热情已经高涨起来,不出意外这将是一场三方受益的大秀。优酷收获收视率,老罗有了再次做营销的机会,而王自如及他的zealer也能被很多数码圈之外的人所认识。
大部分人没看明白的罗、王之争
【艾瑞网专家专栏】 备受关注的罗永浩、王自如视频辩论(或者说对质),最终以可能大家都未想象到的形式收场。海量的评论吐槽也在网络上彻底爆发,主要观点可以分为三个:一方认为罗永浩完胜;一方认为王自如输阵不输人;还有一方认为是“双输”的局面。

   从商业逻辑来看,王自如与罗永浩属于一类人。王自如用评测的公正性做抵押贷款获得用户,罗永浩用自己的信誉做抵押贷款创建锤子科技。如果我们把事业比成一个包子的话,那么商业道德就是调料,技术是肉,调料加上肉才是馅。但是最后要用所谓的营销皮包上,才是包子。消费者愿意花钱买包子,是因为知道吃一口进去会咬到好吃的馅,否则它就是个馒头,只配在实在没得可吃的时候,才会不得已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