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9月3日消息,盛大游戏官方发布公告:东方金融控股公司(Orient Finance Holdings)、海通证券(Haitong Securities)子公司上海收购基金(Shanghai Buyout Fund)、中银绒业(Ningxia Zhongyincashmere International Group)三家公司收购盛大游戏约58%股份,各公司占比为:东方证券23%、海通证券20%,中银绒线15%。

连线盛大

针对此次收购事件,外界存在诸多猜测,其中有观点认为盛大游戏此举意在借壳完成A股上市,也有观点认为盛大游戏正在逐步剥离拆分业务,完成“卖身”并为集团套取现金。盛大游戏公关负责人刘红鹰、盛大集团公关负责人诸葛辉,透露了此次公告的一些重要细节。

据刘女士介绍,此次公告标志着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重组的完成,此次三家公司对盛大游戏股份的收购只涉及股权交易,并不影响盛大游戏目前的业务方向,也没有消息称盛大游戏将会拆分业务, “只是让我们和本地市场关系更紧密。”

  • 陈天桥“退位”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大换血

    陈天桥称,盛大网络虽然已经转型为一个投资控股集团,但不会完全退出盛大游戏,他也一口回绝了类似提议,为了不影响盛大游戏退市和之后的发展,他放弃了一直以来第一大股东位置。

  • 轻运营重投资 盛大将淡化游戏公司色彩

    其实陈天桥很早以前就有将网游公司转型的想法,可能的一个原因是网游在国内毕竟会和青少年上瘾联系在一起,他第一次尝试摆脱是在2005年左右,但当时的盛大盒子项目没有成功。转战到资本市场去闪转腾挪,或许会让盛大以一个新面孔重新崛起。

盛大转型坚决

出售酷6网、寻找盛大文学买家、打包数项业务卖给阿里……真相与绯闻交织,是近两年盛大转型过程中难以回避的话题。直到2014年9月3号,盛大核心资产盛大游戏的私有化财团大换血,外界才顿悟“从控股股东变身小股东的盛大”向“投资集团”转型的决心。

陈天桥称:绝不退出游戏市场

我想跟大家讲几句心里话,很多人看到这个情况,第一反应就是盛大会不会退出游戏。昨天公关在准备QA的时候也问过我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是非常坚决,盛大这么做绝对不是为了退出游戏,我们这么做是为了能够放手让游戏在一个更大的市场上,在更认可游戏的投资者眼中,在广阔的天地里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

延伸阅读

一场资本游戏

盛大游戏终于被收购了,买家不是腾讯、不是阿里、不是默多克,而是两家金融证券公司,和一家在宁夏做羊绒大衣的公司。三家公司在公告中共计购买了盛大游戏约58%股权,成为第一、第二和第四大股东。

实际上,这次收购甚至不是大家幻想中的“陈天桥抽身游戏业务、盛大游戏卖身套现”的剧本,FF14的CDKEY也没有到街上1折跳楼大甩卖。相反地,陈天桥可能更多是希望借这三家国内上市公司的壳,让盛大游戏重新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唱的其实是一出“圈钱、退市、再上市、再圈钱”的好戏。而盛大游戏的大部分股权,通过某种形式,实际上仍在陈天桥的控制中。

如果操作成功,盛大游戏很有可能是国内第一家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重回国内A股市场再上市的大型游戏公司(传闻巨人网络也有意于此)。这次收购虽然没有上演轰轰烈烈的收购大战,但在公众视野之外暗流涌动的资本运作,或许比商战剧更精彩。

盛大的私有化之路
盛大游戏产品回顾

盛大游戏大事件回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