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魅族放弃了一贯的高逼格以及特立独行,开了一场普罗大众的新机发布会,价格配置这些黄章以前厌恶的东西也拿到了台前来讲。魅族正在改变,现实中的竞争让黄章不得不摒弃一贯坚持的孤傲风格,拓展产品线扩大规模资本运作,魅族正在大踏步向前。
艾瑞专家论道
不服输的魅族与瓶颈期的小米
【艾瑞网专家专栏】沉寂了许久的魅族,在黄章的重新回归下,终于开始逆袭了。在我看来,国内众多手机厂商当中,魅族是小米最大的对手。其它的手机厂商要么销售方式和对象和小米有很大的不同,要么学小米学得四不像。1799是魅族有史以来最低的发布价格,这样一个价格无疑是直至小米的。但是我认为光凭这样一款手机想真正撼动小米的地位无疑是痴人说梦。
魅族的巨变 妥协和应战
【艾瑞网专家专栏】魅族MX4的发布,不仅仅是一款手机的发布。虽然其高调出山的创始人黄章最终并未出现在发布现场,但能看出,在“经历一场思想斗争”之后,魅族这家国产手机厂商,所发生的内外巨变。魅族开始妥协和迎接市场挑战,以期望一个更好的做大、做强的机会。
魅族和小米: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艾瑞网专家专栏】在大学期间,曾经一度疯狂的喜欢魅族,可以说,那个时候,能够拥有一台魅族M8就是毕生的梦想。可惜的是,那个时候没钱,拥有一台M8终究没能实现。随着安卓时代的来临,依旧没能赶上一再跳票最终口碑差强人意的M9,到了MX系列,终于买了第一台魅族手机MX1——虽然那时候1999元的高配小米手机的风暴已经席卷华夏,但我依然义无反顾的用2999元购买了一台硬件配置不如小米的32G MX1——这经常被我用来跟别人吹牛自己是忠实魅族粉的谈资。

   对于此次魅族MX4发展之后的成果如何,是否会赢得用户的喜欢,暂时还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但可以预见的是,黄章回归后的魅族正在发生改变。未来在魅族身上,将会发生更多类似于“1799元”定价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