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阿里巴巴起诉自媒体人葛甲一案,9月23日在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控辩双方围绕葛甲的自媒体文章是否构成恶意诋毁等问题展开了激励辩论。被告人葛甲当庭承认所写文章很少涉及事实,声称99%都是评论性的,并不是“黑”阿里,而是一种“文学色彩”。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可以看到自媒体的崛起,自媒体的分量也越来越重。
艾瑞专家论道
阿里诉葛甲案是媒体发展的分水岭
【艾瑞网专家专栏】9月23日,阿里起诉自媒体人葛甲案开庭。这是媒体业具有标志意义的事件,相比之下,澎湃、界面等所谓的新媒体上线都不足以道。当一个企业要起诉一个自媒体时,当一个高达2000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可能被一个自媒体的文字影响上市进程”时,意味着媒体业的发展到了一个分水岭。
阿里诉葛甲:世界级公关走下神坛
【艾瑞网专家专栏】经过20年发展,互联网行业已逐渐发展成一种产业,为国民经济注入新鲜血液,而随着阿里在纽交所风光上市,这一论证进一步得到有力证实。如果你认为我将大谈阿里上市对互联网产业的影响,那就大错特错。故事的主角仍是阿里,不过与其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闪亮相比,今天阿里起诉自媒体人葛甲一案开庭却并不怎么光彩。
阿里巴巴、葛甲,你们不如和解了吧
【艾瑞网专家专栏】昨天,阿里巴巴起诉葛甲名誉侵权案在浙江杭州滨江法院开庭审理,阿里巴巴方面认为葛甲自2012年7月起,就经常写文章攻击阿里,对阿里名誉造成损害,而葛甲方面则进行了自我辩护,认为自身行为不构成恶意诋毁和侵权。该案庭审后,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但几小时后,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又作出声明,称尊重判决,不存在和解可能。

   媒体人和企业永远是互相敬畏的角色,一旦哪一方打破了原有的规矩,将会给另一方带来沉重的打击。阿里和葛甲分别代表了企业和媒体,两者无论谁赢都不是真正好的结果,只希望通过这个事件可以让企业和媒体人得到更多的经验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