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北京时间10月7日,惠普正式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一家公司名为惠普公司(HP Inc.),包括PC和打印机业务;另一家名为普企业(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主营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两家公司规模基本相当,年营收都超过500亿美元。
艾瑞专家论道
惠普之劫:另一个千亿级转型样本
【艾瑞网专家专栏】看到惠普真的拆分了,即将当前的惠普公司分拆为一家主营PC和打印机业务的“惠普公司”和一家主营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的 “惠普企业”,分拆后的新“惠普公司”仍采用当前Logo。裁员数量将达到55000人。
惠普分拆:PC之王放弃PC
【艾瑞网专家专栏】在全球PC王者位置上呆了十余年之久的惠普帝国终于放弃了PC,PC时代真的已经结束了。直至去年,惠普全球PC之王的位置才被联想集团取代。PC这个全球曾经最热闹的商业竞技场,如今已是遍地狼籍。
后PC时代,惠普路在何方?
【艾瑞网专家专栏】惠普这两天冒出了一个大地震,将分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一家主营PC和打印机业务,另外一家主营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据悉,此次分拆将于明年通过向股东免税配股的方式完成。大部分网友认为此次惠普分立的目的是为了贱卖,不想轻易下结论,只是觉得其他网友说的很对,电子科技领域没有创新产品,垮台是迟早的事,即便是昔日巨头亦免不了此番厄运,诺基亚就是前车之鉴。

   虽然惠普在努力改变,但仍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从没有一家公司是在肩负复兴使命的第五任CEO的带领下复兴的。”曾支持过惠特曼政治竞选的思科CEO钱伯斯曾说道。这并非仅仅是攻击对手,对于此次惠普的分拆,美国一些技术媒体认为,如果早点实行分拆,惠普今天的运营状况,或许会比实际更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