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刊首语
最近,社区O2O创业公司叮咚小区倒闭的新闻无疑给O2O市场泼了一盆冷水。是否真倒闭与咱们无关,叮咚小区无论是盈利还是亏损、倒闭你我几乎都尝不到多少甜头,与咱们有关的只是,其运营路上必须缩减规模、以及之所以缩减规模给咱们带来的产品运营启示。
艾瑞专家论道
叮咚小区快坚持不住了 社区O2O还要继续做么?
【艾瑞网专家专栏】近日传闻叮咚小区资金链断裂,算是给浮躁的社区O2O行业敲响了警钟,在社区O2O还没火热之前,我一向愿意为社区O2O尽点吹捧之力,以便引起业界、媒体、资本等对这一行业的关注。而如今社区O2O火的有点过了,我更愿意打击下这个市场,以便行业回归理性,创业者不要盲目进入(不差钱的除外),媒体不要胡乱吹捧(公关合作需要除外),投资人也不要傻里吧唧的瞎投(有钱愿意砸我也不拦着),社区O2O这行水还深着呢。
叮咚小区危机 O2O还有戏吗?
【艾瑞网专家专栏】一夜之间,叮咚小区似乎捅破了天,各种流言,从传资金链断裂到承认收缩裁员,那个风光号称拿到1亿美金投资的叮咚,那个北京上海充斥广告的叮咚小区终于栽了第一个大跟头,叮咚小区不会是最后一个在O2O之路上摔跤的人,这次事件仅仅是当前浮躁O2O投资期的一个缩影,也证实了当今O2O快速发展期中的种种问题。
病入膏肓的叮咚小区还有救吗?
【艾瑞网专家专栏】叮咚小区在定位、模式、推广、产品面临无数问题,看上去叮咚小区似乎已病入膏肓,最近业内也传出叮咚小区资金链断裂和北京上海公司裁员70%的新闻……事实上是,锦坤品牌研究院的专家认为,如果叮咚再这样继续蛮干下去,那就真的离死不远了。那么,叮咚小区还有救吗?随着大O2O、大商业、大社区的概念不断发展、丰富、成熟,叮咚小区又该如何自救和他救才能真正引领当下的社区商业呢?
由叮咚小区倒下谈微信O2O之路未来
【艾瑞网专家专栏】最近,社区O2O创业公司叮咚小区倒闭的新闻无疑给O2O市场泼了一盆冷水。我环顾整个产业,发现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O2O产品,似乎都进入了发展的误区。而由社交拓展O2O的模式或许从出发点上就已经错了。有人说,微信就希望从社交切入O2O和电商,所以这个思路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腾讯是我非常崇敬的一家公司,也是我的老朋友,但是O2O这条路都是摸石头过河,所以有观点和看法我还是要表达一下。

  叮咚小区当前的困境,也是目前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现状,事实上,截止今天为止,中国移动互联尚未形成熟的商业模式,在模式未定的今天,实际上大家都是在尝试,试错是正常的,只不过这次叮咚小区的试错成本太大。可以预见的是:基于本地化的服务市场是巨大的,并且基于本地化的区域类互联网平台,尤其是各地的地方门户网站以及垂直网站已经证明了这个市场的可靠与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