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上市在即!得阿里力挺难逃话题缠身

陌陌的背后,投资者们看到了阿里巴巴、58同城等股东的身影。其中,阿里巴巴可谓是陌陌的力挺者。据统计,加上此次参与陌陌的融资计划,阿里总计向陌陌投入7500万美元,约合近4.65亿元人民币。

商标被抢注,陌陌从美梦中惊醒

用“多年的媳妇终于熬成婆”来形容陌陌再恰当不过了,曾经的“约炮神器”即将在年底登陆美股,让大洋彼岸的朋友来为那些年我们约过的“炮”来买单,这简直太爽了。可是命运总爱捉弄人,偏偏要选择你正得意的时候来点麻烦。这次遭遇关键类别的商标被抢注,陌陌啊陌陌,你可是摊上事儿了。

据悉,一家来自杭州的公司于2012年在涉及婚介、交友的第45类注册了“陌陌”商标。北京的陌陌科技却竟然根本没有注意到,任凭别人将脚放在了自己的氧气管上,殊不知随时踩上一脚就可以要命。在陌陌风生水起的那个2012年,还有一大波来自各地的公司把“陌陌”商标抢注于各个类别,其中甚至有服装、鞋类、内衣……当时就有资深人士说过一旦关键类别被他人抢注商标,陌陌未来将因商标问题而无法顺利上市。可令人遗憾的是,陌陌显然根本没有关注到这个问题。

少年不可欺:陌陌有钱就任性?

由优酷负责拍摄的陌陌最新商业广告片《追气球的熊孩子》在视频网站热播。名为NIKO EDWARDS团队称其在片名、文案和视频等环节均涉嫌抄袭自己的原有作品。

一石惊起千层浪。面对Niko Edwards于11月30日发布的声讨文章,视频的广告合作方陌陌以及视频制作方优酷分别表态回应。

陌陌回应如下:NIKO,你在文章中问我们,“梦想的概念难不成就是简单的复制粘贴?” 当然不是,NIKO,你的困惑我们同样感同身受。无论在任何时代,无论是巨头还是少年,谁都没有践踏梦想的权力。而抄袭窃取,更应被所有依然相信美好,并愿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奋斗者所共同唾弃。 十分感谢NIKO站出来说出自己所知道的事实,给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审视工作流程,以及重新提醒自己莫忘初心的机会。对于所有追梦者因为这支视频而受到的委屈与困惑,我们深表歉意。 尊重梦想,少年可期。相比于陌陌的声情并茂,优酷方则像是在打官腔。

圈地还是互补 58同城、阿里投资陌陌

11月29日,正在积极运作赴美上市的社交应用公司陌陌科技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披露了发行量、发行价区间、融资额等信息。根据更新的招股书,陌陌科技除了计划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大约2.32亿美元外,陌陌科技还将在IPO时,向阿里巴巴和58同城定向增发5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新股,增发价格与IPO发行价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陌陌的背后,投资者们看到了阿里巴巴、58同城等股东的身影。其中,阿里巴巴可谓是陌陌的力挺者。据统计,加上此次参与陌陌的融资计划,阿里总计向陌陌投入7500万美元,约合近4.65亿元人民币。

结束语

陌陌的成功,是满足人需要的成功,人是复杂的动物,人性是复杂的,总会在不同的环境中产生新的需求。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在PC时代无法满足的人性需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以满足;PC互联网时代没有产生的需求,现在也产生了。

陌陌已经具备了超级应用的雏形,若陌陌此次成功上市,将会给这个夹缝里疯狂生长的产品带来一个新的纪元,并为接下来的商业化与平台化的进一步开展铺平道路,其前景也将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