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1月4日,万达电商确认获得来自两家境外互联网投资基金的注资,共计10亿人民币。这成为初创电商公司获得最大的一笔资金,万达电商的估值也达到200亿元,比成立之初翻了四倍。计划在2015年第四季度正式上线的万达电商,是不是正在快速成为电子商务行业的搅局者?

关于万达电商:

万达电商成立于2014年8月29日,万达、腾讯、百度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商公司。万达电商注册资金50亿,万达集团持有70%的股份,腾讯和百度则分别持有15%的股份,并计划5年投资200亿。

三巨头的合作也使得万达电商被业内戏称为“腾百万”。

  • 万达电商确认获10亿元注资 拟2015年四季度上线

    1月4日晚间,万达集团宣布,两家境外互联网投资基金作为财务投资人,出资10亿人民币,获得万达电商5%的股权。这也意味着,成立4个月的万达电商估值已经达到200亿。

  • 没互联网基因?万达电商照样火速融资

    继20亿元获得本地第三方支付龙头快钱的控股权后,两家互联网投资基金又火速参与了万达电商的增发,获得5%股权。这应该是迄今为止中国初创电商公司最大投资案。

“腾百万”究竟合作了什么?

从公司成立签署协议的运营范围规划来看:万达、腾讯、百度将进行账号体系、会员体系、支付体系的打通,建立互联网金融产品,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的合作。

“腾百万”的玩法

首先,万达电商计划打造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平台;其次,万达、百度和腾讯三方将建立大数据联盟;第三,万达电商还将与万达金融板块合作,推出一系列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

万达电商的突破口:

关于万达电商,万达有钱有商家,百度有流量,腾讯有用户,再加上新娶进门的快钱,从纸面上看万达电商的实力不容小视。想想这三个股东个个都是干爹级的壕企,如果能齐心联手,打下一片电商江山还是蛮值得期待的。但是,1+1未必>2的例子比比皆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万达电商的突破口会在哪里呢?

1、发展O2O是必然之举。万达电商各项前期准备正有序展开,免费wifi布局完成, O2O服务软件正在研发中,未来将发力于此。

2、突出真货正品的优势。万达电商若能严格监管商家,保持对假货的零容忍态度,切实为消费者服务,假以时日便能打造出正品真货的优秀口碑。

3、抓住中高端用户目标群体。如果万达电商能发挥自身的优势,在购物体验和服务水平上能达到或超过高富帅们的要求,那么就将紧紧抓住中高端用户群体,获得丰厚的回报。

万达近期动作

专家快评
  • 没互联网基因?万达电商照样火速融资

    继20亿元获得本地第三方支付龙头快钱的控股权后,两家互联网投资基金又火速参与了万达电商的增发。这应该是迄今为止中国初创电商公司最大投资案。

  • 万达电商究竟要扮演什么角色?

    对于万达集团来说,商业地产可能是代表着过去的成功,而未来的发展却需要新的动力。对于互联网业界来说,人们关注更多的则是万达电商。

  • 由万达上市起底中国5大O2O体系

    万达商业入股“腾百万”成立的电子商务合营企业,借此引入电商概念,把百度和腾讯的线上资源和其线下资源整合,进而将O2O概念做大做实。

  • 万达与阿里,谁的野心更大?

    万达上市,确实会引来不少的眼光。但是,随着万达帝国的扩张野心逐步膨胀,其核心竞争者阿里,也同时加快展开其帝国版图的扩张速度。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