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这几年,互联网创业成为热潮。无论是初涉社会的毕业生,还是名企高管,都投身到创业大潮当中,甚至“如果你不创业,就不太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对于这些创业者而言,O2O无疑是个香饽饽。那么,O2O创业真的那么容易吗?

O2O是什么?

O2O,全称Online To Offline,又被称为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区别于传统的B2C、B2B、C2C等电子商务模式。O2O就是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在线支付线下(或预订)商品、服务,再到线下去享受服务。

  • 名企高管去哪儿?纷纷辞职创业O2O

    阿里巴巴、华为荣耀、万科等名企在今年上半年均有高管离职,并且创业方向都是O2O。难怪说2015年是O2O大战之年,这些名企高管都去了哪些O2O领域创业呢,是不是预示着这些领域利好?

  • 过热的O2O会否成为创业陷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O2O融资忙。近两年O2O成了所有互联网公司都在反复谈论的话题,似乎只有O2O才能让企业在下一个世代继续生存。蜂拥而至的O2O项目背后面临的问题是同质化严重、线下资源不足、资金链难以保障。

O2O的本质是什么?

两个“O”分别是线上线下,上下可以颠倒。两个世界,一个是虚拟一个是现实,核心在于链接,就是“2”。“2”是链接两个世界的,“2”的核心就是“场景”,就是链接两个世界的场景。场景是什么?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的惯性延续。当连接两个世界满足了人们的使用场景,比原有的使用场景更加优化,方便和节约了成本,那么这个O2O就能存在,这里也就存在着潜在的商业价值。

乐观派

习大大和克强总理多次提到“互联网 ”,2015年必将是全民创业的关键一年,因此在这里给广大创业者提个醒。

创业选赛道太关键了,大胆拥抱O2O吧,不要怕脏怕累,你付出了汗水会有回报的。

冷静派

一个尴尬的数据显示,在O2O领域,去年拿到A轮融资的创业公司有800多家,而拿到B轮的只有200多家,拿到C轮的则更少。

此外,资本的疯狂涌入让很多O2O企业被资本裹挟着前进,TAB等巨头更是频繁在行业中布局。

一位投资人表示:“现在很多O2O企业更愿意选择站队,就是看中了巨头互联网企业背后带来的资源。”在他看来,真正独立成型且实现盈利的O2O企业在这两年几乎不会出现。

点评细分领域O2O

众说纷纭
  • 外卖O2O这么热 前景究竟在哪?

    外卖O2O在未来可以变成一个平台、商家、公司、家庭、消费者的连接器,而且满足的是高频次的需求,这个想象空间就很巨大了。

  • 家装O2O,风口论下的泡沫与现实

    从2013年开始就有不少家装公司转型做O2O,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借小米的噱头迅速崛起,淘宝、新浪等家装O2O的风口论已然成立,但其中的泡沫也越来越多。

  • O2O入口之争,谁才是未来掌舵者?

    O2O这把大火烧了好几年了,也涌现了大量的垂直O2O公司。与此同时,BAT等巨头们也不约而同地把眼睛盯向了O2O,不同的是巨头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O2O平台梦。

  • 社区O2O真正入口应该在哪儿?

    互联网一个月,人间已一年。在这种加速节奏下,2014年开始变热的O2O行业,已经迅速从表层变革进入深水区,很多O2O相关商业模式被验证错误或者迅速发展壮大,用技术手段切入传统行业的方式也更加多样化,O2O也在OorO以及OvsO之间摇摆。

  • 上门服务O2O那么热,这下有戏看了

    之前,我们所接触的上门服务大都是具体的业务领域,或者是相对垂直化的O2O服务平台,并没有如此成体系的上门服务O2O平台。

  • 过载的O2O,会重蹈团购泡沫吗?

    中国的O2O潮即使不是比2010年到2011年的团购潮更热,也和那时候差不多了。如果O2O反映的是曾在团购行业发生的一切,那这个行业可能很快就要走到2011年秋天了,那时一切急转直下,几个月内有上千家创业公司倒闭。

  • 生鲜O2O的创新创业模式

    生鲜是有了名的最难的O2O创业领域,多少英雄都折戟沉沙;其中损耗高,配送成本高,难以保鲜,客单价低都是极具挑战的难题。

  • 社区O2O的死局,怎么破?

    虽然很多人都自我标榜为社区O2O,其实,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社区O2O可以说是根本不存在的。社区什么都不是,但它又什么都是,社区本身就是一部分生活。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