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INTRODUCTION

“微商”是什么?一个新兴的名词、一个强大的群体。关于微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不可否认,如今微商炙手可热。然而,我们究竟是高估了微商、误解了微商,还是妖魔化了微商?近来,艾瑞专栏的专家们也对“微商”话题进行了不同角度的深度解读。您如何看待微商的现状和未来?一起来表明态度吧!

专家如何看待微商

微商的高级阶段是品牌化
刘环龙专栏专家,专注互联网

2015年,一定会有更多的微商消失,同时也一定会有一批微商做大做强,并形成强势的微商品牌、产品与营销体系,微商的高级阶段就是微商品牌化,这才是微商正常发展的道路。

关于微商的4个误解
李东楼互联网资深观察者

微商不等于微信+电商,也不能完全等同于传销或直销,微商只不过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的一种新型的渠道,而且不一定会集中在大平台,而很可能分散在各类移动垂直社区当中。

微商不是“危商”
信海光互联网观察人士

微商不是“危商”,面膜不等于微商,没必要妖魔化微商,不应动辄呼吁政府部门介入,市场的无形之手为主,再加上法律和技术手段,终会优胜劣汰,终结暴利,去伪存真。

0人支持

“造梦”破灭只是时间问题
康斯坦丁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

微信作为腾讯的新命脉,腾讯自然不会纵容微商沦落为网上传销平台。微商向正规军转变必然成为趋势。国家也会完善相关法规,接下来随着类淘宝政策的出现,微商市场也将迎来一场大洗牌,微商“造梦”也该破灭了。

微商之毒,猛于传销
杨君君互联网观察者

微商到底算不算是传销?说实话,现在比较难以界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微商现在所影响的范围和辐射的深度都远远高过于传销。大多数人将其视为继淘宝之后的又一个互联网创业良机。

微商正在透支微信价值
王利阳专栏专家

毫不客气的讲,微商大军在不断的肆虐朋友圈,所到之处一片狼藉,正如蝗虫祸害庄稼一般透支着微信。微博落寞源于营销内容泛滥成灾,而朋友圈的陨落则很有可能是因微商们的肆虐。

0人支持

网友激辩

现在大家都习惯用手机,所以通过微商购物很方便,是非常值得推广的形式。

游客小杨
1天前

不要把微商狭隘的理解成刷屏卖货的,我也是微商,说我们是传销实在是很委屈!

走哪儿都说好
1天前
我要评论

正方辩友

买过朋友圈的面膜,上过当。毕竟不是正规渠道。我把朋友圈刷屏的都屏蔽了!

搜索世界
1天前

微信如果不好好整治微商,真的会伤害用户的!

冷静观察者
1天前
我要评论

反方辩友

结语

在读者们热烈的讨论中不难看出,作为消费者或从业者,大家对于微商这种态度褒贬不一。然而,之所以唱衰者似乎比看好者多,莫不是因为微商的营销手段、产品质量都不符合用户们对新型网购模式的了解与期待。或许,如果能够对微商群体进行规范和引导,使这种商业模式拥有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微商”才能呈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也会为广大用户所接受和认可。

  • 统筹:肖彧
  • 责编:张孟琼
  • 设计:anna
  • 制作:朱盼盼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