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卖身”传闻不断 与携程终将“我们”?

看完易到用车的声明之后,有几个词语非常的闪耀,“最重要”、“全方位”、“共同打造”和“一站式用车平台”,这难道是“我们”的节奏?

“被合并”的易到与携程

6月9日微博帐号"互联网的那点事"爆料传携程将收购易到用车。随后又有很多媒体进行了相关的报道。爆料是在早上9点左右,携程与易到用车双方均保持沉默。随后又有媒体报道了携程在下午3点左右澄清了此事,中间的沉默期还是很值得回味的。

以下是携程的声明全文:

目前,携程旅行网没有100%收购易到用车,只是战略投资,且仍是易到用车的少数股东。作为股东之一,携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易到用车的全面发展。同时,易到用车将继续保持公司的独立运营。

易到“被携程全资收购”声明:

携程是易到重要的股东之一,双方早已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并在各业务环节深入合作。除战略投资外,用车业务合作也将不断完善消费者旅游出行服务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商旅专车市场的发展。

现阶段,携程是易到最重要的战略投资人。易到也将继续全方位为携程用户提供专车服务。并在携程用车业务上持续发力,共同打造商旅"一站式用车平台"。

看完易到用车的声明之后,有几个词语非常的闪耀,"最重要","全方位","共同打造"和"一站式用车平台",这难道是"我们"的节奏,这声明双方也太暧昧了吧。

若"我们"之后,对双方有何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携程曾分别于2013年12月和2014年8月对易到进行了两轮投资,共投资5300万美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携程将易到用车此笔投资价值记录为6.28亿元(约1.01亿美元)。

易到用车此前一共有四轮融资:天使轮获徐小平真格基金投资;2011年8月A轮融资,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千万美金级投资;2013年4月B轮投资,获得晨兴创投、美国高通、宽带资本2000万美金投资。2013年12月19日,获得由携程和DCM领投的总金额近6000万美金的C轮融资。

对于携程来说,目前易到用车具有良好的商业模式,从出生就是能赚钱的,不是属于烧钱的资产。通过易到用车可以完善携程的商业旅行的产业链,让携程对高端市场和个性化市场的商旅布局更加完善。

携程可让自己的本身的用车服务覆盖厚实和完善,并且覆盖生活领域,单纯的OAT不是携程的最终发展方向,通过收购易到,携程的商旅产业链得到扩充,将会比之前更为完整性,这样形成的商旅生态也就更有商业潜力与吸引力。携程亦可以选择优质资源分拆上市,易到用车的海外布局,让分拆更有想象空间。

对于易到用车,滴滴与快的的合并以及Uber进入中国,对用户行业的格局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易到略显尴尬。若携程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战略性投资或者收购易到,资本的扩充加上资源的补给,加上携程原有的用车业务,市场份额会有一定的增加,易到将会有足够的能力与其他几家拼上一拼。

从整个用车的产业链上看,也让易到用车更加的完善,更具对用车产业链的把控,同时通过携程本身的大数据来深度挖掘用车用户的深度服务,在这一点上让易到用车更具有差异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对于用车市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方向。

合并的意义

在滴滴快的正式在一起之前,当时滴滴的"绯闻对象"正是易到用车。对于当时这样一条专车领域的爆炸性新闻,易到用车创始人兼总裁周航在微博中进行了否认。当百度宣布投资了Uber,滴滴牵手快的之后,易到用车寻找合作伙伴被业内解读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管是携程收购易到还是继续战略投资易到,这次双方的亲密接触将会极大的促进彼此的发展。在改写用车行业格局的情况下,还能为用车行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一个方向。在线旅游以行业与用车行业彻底融合后,"互联网出行"将会有更多的内涵及意义。

结束语

目前互联网约、租车行业三足鼎立,易到用车,滴滴和Uber三家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场,相比较滴滴和优步的烧钱,目前易到用车主要把精力还是用在了提升用户满意度上,毕竟易到用车做的主要还是专车市场。

所以,被携程收购后也许会进行专车的进一步升级,向着结合场景更好的在线旅游业发展,对整个行业也许是又一次引领先行。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