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无标题文档
刊首语
7月29日,微软开放了win7/8用户对Win 10系统的升级。从外观上来看,Windows 10貌似Windows XP的扁平化版本,从模块上看,开始菜单和文件搜索全部回归;更像是对Win 8系统的简化和优化版。相对保守的更新是否能保证系统快速和安全性?Win 10走的是情怀路线,微软曾经的承诺是“拥抱移动办公、在触摸屏和PC上带给用户同样良好的体验”究竟能否兑现?
艾瑞专家论道
变革正当时?Win10要让微软年轻10岁
【艾瑞网专家专栏:穆楠】距离微软上一个广受赞誉的操作系统Windows7的发布已经过去6年,在这6年之间,IT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移动互联网浪潮让一系列曾经跟在微软背后的“小弟”站上了浪潮之巅,同时,微软“老了”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Windows 10升级指南:解你5点疑惑 给你5个理由
【艾瑞网专家专栏:智东西】在全新的Windows 10中,我们看到了对于充满争议的Windows 8的优化和革新,但同时我们也能发现一些苹果OS X系统的影子。比如,前文提到的“多屏桌面”便是Mac中已有的功能,而内嵌在浏览器中的语音助手等辅助升级也学习了苹果。 实际上,Windows 10仍然是一款值得尝试的系统。尽管有一些小小的“借鉴”,但苹果在产品的迭代中也曾跟进过Windows和Android的功能。
Win10如何奠定微软下个十年商业模式?
【艾瑞网专家专栏:新媒体砖家】Windows10带来的全新变化令人期待,Edge浏览器、桌面应用、虚拟桌面与任务视图、全息技术Holograms、全新的微软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冰。仅从功能性上来看,这些炫技的新变化足以让人尖叫。一方面是“移动为先、云为先”战略的落地,一方面是人工智能情感化、万物互联的商业化迈进。曾经那个骄傲的巨人越来越开放、包容、而又极客范。
免费Win10能否改变PC市场颓势
【艾瑞网专家专栏:俊世太保】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对于微软来说大有帮助,因为这将让用户更快用上最新的Windows系统,使用Windows 10系统和其服务的用户也将更多。对于开发者这也是好消息,统一的Windows软件可让开发者一次性完成电脑、平板和手机的应用开发。对于微软、开发者和用户,Windows 10的免费是三赢的。但是对于硬件厂商来说,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对微软的重要伙伴——英特尔——可能帮助不大。对于其他的PC厂商——戴尔、惠普、联想、华硕等等,甚至可能是坏消息。

Windows 10的其它亮点,比如与Windows Phone和Xbox对接功能的优化及Cortana智能语音助手等,是否能够让Windows强大到吸引Mac用户倒戈?PC端以外,iOS手机和安卓平板已经占用了生活中的多数碎片时间,Windows 10想要一举从多终端与两者抗衡,在短时间内并非易事。或许用户可以等待Win 10经过一段时间增强稳定性的时候再决定是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