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消息,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官方博客上宣布了公司重组消息。佩奇将与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创办一家新的控股公司Alphabet,Alphabet将取代谷歌在纳斯达克上市,谷歌目前所有股份将自动转换为同等数量与权益的Alphabet股份。

艾瑞专栏

谷歌宣布,Alphabet将成为新控股公司的名称,这一决定已从即刻起生效。谷歌在公开声明中说,新的谷歌与现在的谷歌相比将明显“瘦身”。Alphabet除了谷歌,还包括谷歌风投、谷歌资本、谷歌实验室Google X和Nest等其它子公司,也就是说,含有离主要互联网产品较远的业务的公司将归入Alphabet旗下,其中包括健保业务如Life Sciences和Calico。Alphabet还将包括X lab和Wing,这些业务主要开发无人机递送服务。

所谓“伞形公司”是指“以投资与被投资关系建立起来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且相互关联的公司群体”,就像打开的伞,下面网罗了众多参股公司;其中纯投资性公司不直接参与工厂生产投资,而是作为跨国公司在当地的法人,代表总部直接参股或控股当地企业,完成对企业的管理。

新的调整会带给谷歌什么?

1.Sundar Pichai 将成为优秀的谷歌CEO。

在佩奇和布林分别出任Alphabet的CEO与总裁职位时,我们需要关注到的是Sundar Pichai ,这位谷歌现任的高级副总裁,很快他将出任新 Google 的 CEO 职位。

2.我们会听到更多关于Calico 和 Wing 的消息。

什么是Calico and Wing?这是谷歌两个最为顶级的项目。Calico是谷歌旗下一家关注基因的高科技公司,而Wing是谷歌的无人机项目。如果说有一件事情是谷歌真正喜欢的,那毫无疑问就是改变世界。

3.更多的资源将会给到X实验室

Google X是谷歌内部最神秘的实验室,它位于美国旧金山的一处秘密地点。据说,机密程度堪比CIA(中央情报局),仅少数几位谷歌高层掌握情况。在X实验室工作的人都是谷歌从各路豪门里挖来的世界顶级专家。无人机、谷歌眼镜、无人驾驶汽车、太空电梯这些天马行空的项目都来自这个实验室。

4.电缆和ISP(网络提供商们)公司接下来是时候害怕了

Fiber是Google公司一项试点光纤通信并建造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一项实验性项目。Fiber成为独立的公司对Alphabet来说是一件大事,这意味着新公司将相当重视去扩大其有限电视和ISP业务。

5.谷歌会在风投市场会大有所为

谷歌风险投资公司和谷歌资本将成为Alphabet的独立实体,这两个很大程度上是佩奇和布林改变世界想法和愿意最为强大的武器。Alphabet成立之后,谷歌无疑会加大他们关于高新科技和主要市场趋势的一些投资。

6.Alphabet将会成为一个收购机器

Alphabet将会为佩奇和布林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去尝试一些新奇且富有远见的想法,但它也会给新的公司实体足够的能力去进行大规模收购,这其中有很多对谷歌是没有意义的。

Alphabet(字母表)

新公司命名为Alphabet的原因是这是语言文字字母的集合,而语言是人类最为重要的创新,也是谷歌搜索的索引核心。同时,Alpha也有投资回报的意思,表示会尽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目前,谷歌的项目名称已经涵盖了英文的26个字母,这个名字也取得恰如其分。

新公司域名是abc.xyz

新公司成立后,公司网站的地址也打破常规,变更为https://abc.xyz/。为啥不叫Alphabet.com?嗯,因为目前Alphabet.com还属于宝马公司。至于是否会收购此网址,目前还未有消息。

“不务正业”的彩蛋

对的,连这么重大严肃的事情,Google都不忘了加个彩蛋。在官网上的公开信当中,google在某行中的[effort]单词上加了链接,而点击开此链接则会直接跳转到HBO电视剧《硅谷》里的大公司Hooli的XYZ实验室网站上。

PS:Hooli在电视剧里是一个邪恶的大公司形象,而Hooli旗下的XYZ实验室也在进行着种种搞笑的研究,比如土豆加农炮,它一直被认为是在影射现实中的Google和X实验室。Larry Page利用这次的重组新闻,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一次“深度自黑”和恶搞。:-D google你赢了...

变化解读
全方面剖析
各路观点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