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无标题文档
刊首语
8月11日,南京,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将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均出席仪式。双方合作将主要围绕三方面:首先双方将成立电商合资公司,在淘宝开设自营店,主打3C数码及百货,其次,苏宁自由物流配送体系与菜鸟网络成为合作伙伴,最后,苏宁全国1600家门店与阿里巴巴体系全面打通。据透露,双方敲定合作耗时仅2个月,会面两次就敲定合作,消息保密工作也相当到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Q1中国B2C交易规模数据显示,天猫市场份额为58.6%,京东占比超过20%,苏宁易购落后唯品会,位居第四,市场份额为2.8%。阿里苏宁的开放平台组合占比只有61.6%,二者合作还有往前发展的空间,京东的压力骤增。无可否认的是,电商江湖格局又将产生波澜。
艾瑞专家论道
苏宁与阿里联姻 张近东和马云讲了什么?
【艾瑞网专家专栏:磐石之心】马云说:“未来30年属于互联网和传统企业融合的30年,单纯的互联网公司无法生存,必须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苏宁与阿里走在一起,因为双方都放下了曾经的荣耀,一切为了未来30年的发展,苏宁与阿里的合作也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具时代意义的合作,见证了互联网与传统企业的充分融合。”
阿里投资苏宁,平台生态开放性威力再现
【艾瑞网专家专栏:王利阳】阿里与苏宁互相持股这么大的事情瞬间就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分析,若以宏观视角看这件事,对于阿里而言就只有一个目的,通过与苏宁互相持股的方式扩展其赖以生存的生态平台,张勇说二者将全面打通电商、物流、售后服务、营销、大数据等线上线下的体系,而这些都是阿里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O2O消费时代与苏宁成为战友是延续阿里生态的一种方式。
解读阿里苏宁交易背后的数字游戏
【艾瑞网专家专栏:穆楠】有关这个交易的新闻与评论几乎覆盖了所有姿势与体位,但更多的都在于什么未来发展猜想、对行业影响之类的上帝视角,其实谁都知道,两家巨型体量公司的相互参股与整合,短期内基本是出不来什么效果的,所以今天仅从实打实的「数字」的角度,来看看苏宁与阿里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里苏宁结盟 京东未来不妙
【艾瑞网专家专栏:老铁】结盟之后,阿里苏宁阵营在3C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明显,京东在供应商处的话语权势必降低,当供应商不再配合平台进行各种促销之后,整个京东的3C护城河优势将完全失去。
精彩新闻荟萃

    张近东说,“在这个历史关口,要么彼此冲撞,此消彼长;要么彼此融通,相得益彰。”阿苏联姻,坐不住的恐怕是刚刚新婚的东哥。作为阿里最强劲对手之一的京东,已经收到了“阿苏”从3C、物流两方面的直接叫板,刚刚入股永辉的京东又将如何应对?且看下回分解。